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2020年Matters年度問卷】自我鬆綁及實現的一年

我是在今年年初加入Matters的,所以在看到這篇問卷之前並不知道往年也有這個慣例,基於有小紅包的獎勵,一定也要跟風來寫一下屬於自己的2020回顧,我的問卷絕對不是最精彩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但都是獨一無二僅屬於我自己。

問: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答:除了疫情之外,想像不到的絕對是「搬家」這件事,搬家這件事真的是非常意外的,誰也無法預知原本的房子的屋況突然差到無法住人,結果原本只是單純幫需要的朋友上網找找房子,沒想到馬上就輪到我們找房子及搬家了。

其實對我而言,生活沒有太大的改變,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很愛到處出門玩耍的人,只要住在生活機能方便的環境,我在哪裡都能生活,完全不擔心跟原本的朋友分開,因為網際網絡很方便也能傳訊表達問候,而新環境也有新朋友可以交,這對我來說完全不產生問題。

問: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答:絕對是把孩子送去幼兒園上課這件事。

能同時搬家又在開學前兩週找到幼兒園,根本可以說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情,孩子適應得比想像中快且熱愛上學,也幸運遇到非常資深有經驗的老師,讓我充滿感恩。

過去三年全職在家自己顧小孩,真的讓自己身心俱疲到達極點,到現在為止仍然有別於其他媽媽能在小孩睡著後就能擁有自由,我的孩子總是在睡著後還會哭醒找媽媽、聽到一點聲響就醒來......,所以我連孩子睡著後還不能放輕鬆,昨晚就又因為孩子哭醒而拋下還沒吃完的水果還有喝一半的咖啡,假設沒有送去上學,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還能支撐多久?

問: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答:我想大概是今年過年疫情爆發之初,全台口罩大缺貨而引發搶購熱潮,在口罩實名制還未推行之前,真的每天就是要到超商及藥局搶購口罩,當時帶著孩子實在沒辦法跟大家排隊搶購,真的是很辛苦的一段時期,也感謝朋友熱心送我幼幼口罩。

問: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答:原本帶孩子帶到已經快要精神崩潰,心裡還盤算要一個人去葡萄牙旅行,當時還認真尋找了關於旅遊的資訊,因為疫情一打亂當然也就打碎了這個美夢。

真要說不能出去玩對我有什麼影響?其實沒有!因為我本來就很少出門啊!疫情過去也沒有什麼特別要做的跟見的人,很多知心好友平時多用通訊軟體聯絡感情,見面真的隨緣沒有強求。

問: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答:我總認為難以解決的事情要不是努力去想方設法尋求解方,要不就自己轉念,我的人生沒有矛盾這件事。

問: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答:我好像很少有「忽然理解」這種體悟,要不是很難理解就是當下就能理解,真要具體說出什麼事情好像還真的暫時想不出來。(若有體悟再來寫一篇交稿)

問: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答:我想我已經講過了好多遍關於「物理治療」這件事,因為馬特市讓我認識了@物治貝克 ,也讓我長期的身體痠痛得以解決,從今年5開始做瑜伽持續至今(冬天有比較偷懶一點點),現在的身體狀況真的比以往改善好多。

(不好意思每次都要點名物理治療師,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追蹤@物治貝克

問: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答:瑜珈。

以前熱愛跳街舞的我對瑜伽實在不感興趣,但今年體驗過了瑜珈之後才了解對身體的幫助有多麼大,每天讓筋骨放鬆、活動成為了日常功課,靠自己的力量伸展遠比花錢給人按摩的效果好上許多,真的別偷懶啊!(講給自己聽)

問: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答:真的要選一首歌,那我推薦盧廣仲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而電影當然就是「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了!

最愛的一本書很難選,畢竟今年看過的書實在是難以數計,除了平時寫的讀書心得之外,還有許多書沒有寫文章放上來的,真的要選那我挑比較特別的一本書談錢,我想這是比較多人難以啟齒又特別重要的,希望大家都有能力談錢。

問: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這是昨天去接孩子放學的時候拍攝的,滿天的白雲透著太陽光,有種充滿生命力的寬闊感。

最後,請填空:2020,__ matters

2020,go ahead matters!!!


附註:我把文章裡頭提到相關的文章都放上「關聯作品」了,沒看過我之前文章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