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我美麗,不代表我必須孔雀開屏

昨天全家開著車從桃園北上參加婚宴,雖場地不是傳統婚宴會館,但現場估計至少破百人好不熱鬧。

長輩在用餐的席間一直不斷跑過來問我女兒要不要跟她去別桌看看或是看新娘子?(其實就是想帶孫女去跟大家展現一下)無論問了幾次都得到女兒很堅決地否定,長輩每問一次就用台語嘆氣說:「妳實在是⋯⋯⋯⋯」,同桌的親友也笑著說我女兒不給長輩面子。

相較於現場另外兩位小孩子就顯得活潑多了,不僅滿場跑還能協助發放喜糖,對比之下我女兒就是屬於不善社交的類型,但那又如何呢?

至少我女兒在整場婚宴中都乖乖坐著也會對同桌的親友微笑互動,整整三小時完全不需要靠3C產品撐場已經很棒了,要她當花蝴蝶到處social真的是強人所難了啊!

既然女兒不願意離開座位去當花蝴蝶,於是有許多其他親友也跑來我們這桌跟女兒互動,大家頻頻稱讚漂亮、眼睛大之外還想要跟女兒有肢體接觸就又再度被拒絕了,甚至連新娘伸出手要握手都不願意,真的是很有個性的一個孩子對吧?!

或許我的孩子的個性實在不夠討喜,但也希望大家可以包容跟體諒一個三歲孩子面對眾多陌生臉孔所表現出來的「正常反應」(或許有人覺得不正常也說不定),上一篇文章聊到關於打招呼一事,意外得到許多朋友也表示自己很不愛打招呼,既然連大人都不愛打招呼了,更不用說要到處當花蝴蝶展現了!

很多時候旁人都會對一個美麗的人進行勸說:

妳那麼漂亮就應該去當模特兒啊!
妳那麼漂亮就應該要穿洋裝啊!
妳那麼漂亮就應該要行為淑女啊!

我也曾經被陌生人給予建議應該要給女兒穿洋裝,應該要怎麼樣怎麼樣,其實真的不是每個美麗的人都想要刻意展現自己的外貌,沒有義務也沒有必要,完全就是個人選擇罷了!

美麗也不該是旁人用來借花獻佛掙面子的理由,我們都有權選擇該如何呈現自己真實的樣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