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才結婚不到兩年,為何分居了?

原本身體還沒恢復準備躺上床再睡一會兒,結果收到一位好朋友的訊息告訴我她最近的狀況很不好,因為他們夫妻倆分居了!!!

前年底才剛參加完他們夢幻的婚禮,臉書上也時常出現她們出遊甜蜜的照片,在許多朋友的眼裡都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但對於我來說,聽到分居的消息雖然有點意外但也不是太意外。

我一直都是這位好朋友的忠實傾聽眾,她偶爾會跟我訴苦、抱怨及分享生活上開心快樂的事情,從婚前到婚後一直都是如此,其實她們之間的問題說嚴重不嚴重,但真的仔細思考又覺得似乎她們彼此對婚姻的認知都不夠深入,可以說有點誤入歧途。

談戀愛的時候因為沒有住在一起,即使每週出來約會一、兩次都覺得新鮮又期待,也較能配合對方的需求,但當真的天天生活在一起,面對許多生活瑣事的摩擦,就會逐漸消磨掉彼此對對方的耐心,也折損了感情。

「我都已經這麼配合妳了,我從來都沒有管過妳,為什麼妳還要管我?」男方說道。
女方對這句話毫無辯駁之能力,因為這是事實,但仔細再思考一下,有沒有盡力配合對方難道是一種交換條件?難道盡力配合對方需求之後就可以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婚姻跟戀愛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婚姻有一個“家庭”的概念,假設一個老公天天不回家一起吃飯寧可在外面從事自己的興趣,各位老婆們可以接受嗎?這跟其他方面有沒有盡力配合可以拿來相互抵銷的嗎?

進入婚姻後,她們變得很常吵架,男方開始覺得不想勉強自己事事配合女方,開始慢慢「做自己」,而女方對婚姻的期待及想像也逐漸開始幻滅,在生活瑣事上看不下去的事情也越來越多,導致自己成為了一個很愛管很愛念的老婆,最後甚至連在假日想要約老公去巷口的咖啡廳喝一杯咖啡都覺得如登天之難。

當然在這個婚姻相處上沒有誰是絕對的對或錯,即使沒有婆媳問題、外遇等等,對婚姻及家庭觀本身的認知落差都會造成相處上的困難,甚至最後是忍不下去落荒而逃。

我不知道最後他們的婚姻故事會是什麼樣的結果,但無論如何都讓他們理解到了婚姻真的跟戀愛是不同的一件事情,婚前再多的忍讓終究會有爆炸的一天,而對愛情婚姻充滿太多幻想的人也終究會有幻滅的一天,沒有親身走過一遭是不會懂的。

還是奉勸在戀愛中的朋友們,請一開始就盡量「做自己」,別因為想要討好對方而處處配合對方,配合久了也會累的,等到某一天真的不想演了,對方還真的會無法接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