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當我長大了以後】我不再去吃到飽的店硬撐了!

(编辑过)

「火鍋」一直是我的最愛,甚至我們家每年過年圍爐都是吃火鍋配年菜,後來媽媽認為過年在家煮實在太累了,於是某幾年的過年也曾經在外面的火鍋店圍爐,不僅省去了備料及收拾善後的瑣事,大家也吃得相當開心,畢竟一家人能團聚才是重點啊!

而我開始進入社會後也極度熱愛火鍋,火鍋可以說是慰勞自己一週五天辛勤工作的最佳選擇,總是在假日去火鍋吃到飽的店釋放壓力,連減肥的時期都不放過,寧可一週五天節食也要在假日去飽餐一頓,說也神奇,這樣竟然還能減肥成功,從49kg減到43kg呢!

而去火鍋吃到飽最重要的就是要吃肉及海鮮,肉食主義的我可以連吃好幾盤,除了羊肉之外通通不放過,還記得當時火鍋吃到飽的店還不是太貴,甚至台幣不到300元就能吃到。

每次去吃火鍋都覺得身心得到療癒,彷彿整個人重生一樣,而吃一頓就能抵兩頓更是令自己覺得很划算啊!


但為什麼我現在不吃吃到飽的了呢?

其實是因為生了孩子後很少有機會在外面吃飯了,而如今孩子去上學以後理應有時間再去吃吃到飽,但卻突然有感於健康的重要,每一餐盡量吃到不餓就好,把胃硬是撐大好像變得沒有必要了,假設真的嘴饞很想吃火鍋,我就選擇小火鍋就好(當然不能份量太少吃不飽),既能享受到美味的食物又不需要因為想佔便宜而讓自己有飽到吐的感覺。

很多事情真的要等長大以後(變老)才能自發性改變想法,如果時間重來一次,當年的我還是會去吃到飽的店飽餐一頓,因為那是一種壓力的宣洩、心情的抒發,讓自己獲得身心靈力量的方式之一。

但很多事情就是嘗試過了、體驗夠了就好了,我現在有更重要的責任要照顧養大我的孩子,我要漸漸讓自己擁有健康飲食、規律運動的習慣,讓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大人。


歡迎大家踴躍投稿並追蹤新標籤#當我長大了以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