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當父母學到的兩個C(改變及挑戰)

不可能拆開就是我可能

最近孩子半夜總是鼻塞、咳嗽導致睡不好,昨天才睡一小時又醒來哭,每次被小孩這麼一鬧,我總是膽戰心驚,直到我可以安心熟睡已經是凌晨三點過後,睡沒多久又起床叫沒睡飽的孩子準備出門上學。

跟老公兩個人合力趕緊幫忙孩子穿好衣服、量好體溫並做完記錄再讓孩子吃完中藥後,孩子竟然冒出一句:「我要走路去上學!!!」,平時最懶得走路去上學的孩子,竟然選在今天睡不飽又東西最多的時候要走路去???

聽到孩子這個想法讓我整個怒火燃起,但仍然好聲好氣告訴她:「今天這個時間走路太趕了,而且今天媽咪東西好多,沒有坐推車的話要怎麼拿?」,後來老公說了一句:「還是把鼻抱妳去?」,聽到這個提議後更是讓我火上加了油,這樣豈不是讓我一個人要走路帶四樣東西?這樣到底要怎麼拿?

我們夫妻倆繼續勸說孩子跟平時一樣坐推車就好,因為今天東西實在太多了不好拿,無奈孩子完全不領情,堅持要爸爸抱她走路去上學,於是我只好生氣地說:「那我推推車載東西好了!」,不死心的我邊快馬加鞭準備東西再繼續想辦法說服孩子,孩子也被講得越來越沒有耐心而更加堅持,眼看時間越來越緊迫,我大聲喝斥:「出去啦!」,結果孩子瞬間爆哭,最後老公抱著孩子先行去上學,我收拾一堆東西放上推車緊跟在後頭。

原本孩子若是坐推車的話,我手上的東西會有兩樣,而今天推車成為了我的專屬貨車,一共載了四樣東西,頓時覺得輕鬆許多,辛苦的是孩子的爸要全程抱著14公斤的孩子快走約7分鐘到校,幸好學校距離沒有太遠,否則還真的無法勝任這個要求。

送完孩子上學後,我一直在思考,是不是我自己的彈性不夠?我是一個很不喜歡改變的人,一旦既定的事情臨時有所變卦,就會深深影響到我的心情,我極度不喜歡驚喜這類事情,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任何的事情都造成了我的心理負擔,而孩子偏偏就是個瞬息萬變的生物,或許生了孩子就是來讓我學會如何放輕鬆看待所有人生的變化。

溺愛與疼愛其實只是一線之隔,耍賴是孩子的天性,而何時該堅持又何時該放寬則是最難拿捏分寸的一件事。

改變(change) 其實對我而言是種挑戰(challenge) ,孩子能讓許多原本我們認為不可能的事情也變成可能,就如同以前的我可能根本不會想到用推車載東西這個方法,孩子讓我開拓了生活中更多的可能,也省思了自己有更多需要改進的空間。

到了學校時候,孩子或許知道剛剛我在生氣,看著我叫了聲媽咪,我抱抱孩子牽著她的手一同進入學校,順利緩解了今天早晨的這一回合戰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