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留在青春的好朋友

女兒最近很常回家跟我們說XXX是我的好朋友,也會分享那位好朋友今天發生了什麼事,而我們送女兒去上學的時候也親眼見到那位女兒口中的好朋友看到女兒到校時開心大喊:「XX來了!」(XX為女兒的暱稱)

對於女兒在學校交到了好朋友實在很令人開心,但也不禁讓我想到萬一明年不再同班了該怎麼辦?我們明年該去抽公幼嗎?抽中之後固然省了學費但多了交通時間還有令人煩惱的寒暑假活動安排,既然已經適應學校的環境跟老師,還有必要再做變動嗎?

我很清楚每個人一生中會有無數次非自願的變動,光是學校的同學及老師都不是自己所能決定,每一個階段的相遇與離別都是人生的課題。

想當初我們突然決定搬家,我也很擔心女兒從此不能再上一位喜歡的男老師的課而感到難過,最後我選擇什麼也沒說,也沒讓女兒跟那位男老師道別,因為我知道刻意的道別只會讓女兒造成心理傷害又引起不知道為時多長的哭鬧,不如就讓這一切默默淡去,剩下未完成的課程也順利找到遞補的人選,偶爾還是能在社群軟體看到那位男老師上課的照片及影片,但我們終究是無法再去上課了,心中留下一絲絲的遺憾。

人生很多時候的緣分就是像這樣突然悄聲斷了線,即使事隔多年搭上了線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啟話題,只能默默關注著對方的貼文並禮貌性按讚,真要留言還要刻意注意措辭不能表現太輕浮太直率,曾幾何時我們彼此之間的關係竟然需要戰戰兢兢?回想學生時期的我們情同姊妹,甚至初出社會幾年內都還時常相約出遊,直到對方出國讀書後便開始疏遠了我。

感謝社群軟體讓我們又成為了網路上所謂的「好友」,我看著她結婚生女又事業有成,打從心裡替她開心,但看著她一場場的姐妺淘及孩子的慶生聚會,所費不貲的行頭及排場也令我深知要回到當初的友情是更加不可能了,也安慰自己能這樣默默關心對方已經是最美好的距離。

不止一次在夢中找回了我們青春的記憶,卻每每因為夢醒而破滅,不管夢中是如何令人感到真實,夢做多了也會知道終究是夢,於是我開始慢慢釋懷也不再做關於恢復友情的幻夢了!

青春的記憶就留在青春裡吧!感謝生命中能擁有如此珍貴的好朋友,我們揮舞著承載青春的翅膀繼續往屬於自己的方向翱翔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