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破解咄咄逼人的傳銷手法

今天在早餐店又遇到了之前認識的一位鄰居,兩人聊了一陣之後,有另一位女士走過來跟這位鄰居聊天,從言談中得知這位女士是在做某某購物的傳銷,鄰居有委婉拒絕之後仍然不放棄,最後這位女士問也不問就一屁股坐下來開始引導鄰居加入某某購物的Line,並且不斷解說加入就有送購物金等等,這位女士任務完成之後準備離開之際,我聽到她小小聲詢問我鄰居我是誰?是朋友嗎?是鄰居嗎?都得到不置可否的回答。

那位女士身為一個傳銷人員怎可能放過這個大好的機會?直接找我攀談要我加入某某購物,我直接斷然拒絕回答我不需要並表示我正在忙(當時我的筆電正打開),光是這樣的明白拒絕是不可能輕易打擊到她的信心的,接著不斷推銷加入就有送購物金的活動,我直接跟她說:「我就是不會買,有購物金也沒有用啊!」,那位女士不死心再說:「妳也可以買衛生紙啊!」,我立即回覆她:「我有固定買的衛生紙品牌,不需要。」

這位女士顯然沒有放棄並拿出QR CODE條碼要我加入,我跟她說:「我有需要再說吧!」,她立刻露出無辜眼神說:「我跟妳又不認識,妳需要的時候我要怎麼找到妳?不如妳先加入Line吧!」,眼看已經盧到這個程度,我只能提高分貝用堅定語氣告訴她:「我不需要!!!」,最終才讓她悻悻然離去,在這之前其實已經吸引別桌的客人都在看我們了,等這位女士離開之後,我跟鄰居又大肆批評這種死纏爛打的傳銷手法一通。

為何傳銷一直讓人有負面的形象?不是本身商品不好,而是推銷的手法令人厭惡,別人已經表明不需要了還要強迫人家,原本好用的商品都因為人的關係而破壞了,這難道是公司希望的結果嗎?

若要改善傳直銷給人的負面形象,是否該換個方式,至少是讓人覺得舒服又沒有壓力的方式?在死纏爛打這一招還在繼續被使用的當前,我們能做的就是堅定且明確地表達我們的立場,老公告訴我還有另一招就是告訴店員有人在店裡做推銷的行為,我認為這也是很不錯的方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相關的經驗或是好撇步可以分享的嗎?歡迎在底下留言討論分享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