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不平靜的早晨(反催生文?)

今天第一次吃法式套餐,非常美味幸福

今天早晨真的一點都不平靜,直到現在才有辦法好好坐下來寫這一篇文章。

昨天晚上九點多就跟著女兒一起睡著,直到凌晨四點半我就自動起床了,在床上滑了一個多小時手機後,六點躡手躡腳走出房門,接著做了半小時的瑜伽後發現遍尋不著眼鏡,後來想想應該是在房間裡,於是又躡手躡腳開門進去拿眼鏡,不料高敏感的女兒就因為開門聲被我吵醒了!此時才早上六點半,距離上學時間還有兩個小時!!!

原本應該悠閒的早晨只有維持了半個小時,我心不甘情不願地接受女兒早起的事實,接著開始做早餐,正在忙碌之際,女兒又開始故技重施跟老公鬧起脾氣,早晨原本該是期待美好一天的重要時刻,一旦被女兒的哭鬧轟炸就特別容易被激怒。

眼看女兒的哭鬧越演越烈,原本已經穿好外出上課的衣服開始被眼淚淋濕,我氣到把女兒的衣服一件一件脫掉,最後抓去廁所讓她包著浴巾繼續哭鬧等待情緒平復,於是我開始碎念我每天有多辛苦,因為她每次的哭鬧要害我多洗很多衣服...........,等到女兒平靜之後開始吃飯,我還是遏止不了憤怒的情緒,平時累積的情緒一觸即發。

為了讓自己可以冷靜下來,我把女兒的書包整理好,也把一切出門需要帶的物品通通都整理好,接著也幫女兒穿好學校的圍兜及綁好美美的髮型,帶著我的筆電及書本獨自出門吃早餐去了,交代老公記得帶哪些物品,趕快讓女兒把飯吃完趕快去上課。

今天因為心情實在太惡劣了,於是決定不走平價路線,第一次嘗試點法式套餐,果然不負我所望,餐點非常美味,頓時覺得壞心情已經飛走八成,同時不忘傳訊提醒老公該幫女兒帶的物品。

沒多久,竟然收到對面鄰居太太傳給我的訊息說我女兒哭的續航力很厲害,說她從家裡一直到帶小孩上學又回來,我女兒還持續在哭,我原本以為是在講我出門前發生的事,結果並不是!!!竟然是我女兒還沒出門上學,又在家裡上演瘋狂哭鬧的戲碼!!!

眼看已經遲到了,我趕緊東西收一收衝回家裡,果然看到跪在地上瘋狂哭鬧的女兒,頭髮全濕、衣服全濕,問老公怎麼回事?原來是剛剛女兒又鬧脾氣,然後老公很堅持要女兒講對不起,結果雙方就此僵持不下,就這樣又哭又吐搞了快一小時!!!

此時此刻我的怒火又瞬間被點燃,原本吃到美味早餐的好心情徹地又被毀滅,原來我想要冷靜一下的空間也沒有,因為爸爸總是搞不清楚狀況,明明已經在趕時間上學了,為何還要堅持小孩要道歉???難道一點彈性妥協的空間都沒有???

因為沒有彈性的緣故,最後導致小孩哭到吐哭到累,衣服全部換掉還要洗,頭髮也要再重新吹乾,甚至連學校的圍兜也濕掉導致今天沒有圍兜可以穿,忙了半天最後到九點半才進入學校。

教養孩子除了考驗自己的情緒控管能力也考驗夫妻感情,有許多事情男女想法差異很大,媽媽總是比較有彈性的一方,而爸爸總是堅持哭鬧不能妥協,完全不顧上課已經要遲到這件事,更不顧等等自己要出門一整天,萬一小孩哭鬧到無法上學需要請假,是否又要讓我一個人辛苦一整天?

為了安撫我二度被破壞的好心情,於是我又回到了早餐店繼續充電,靠著書寫療癒自己的心情,感謝Matters讓我有一個空間可以好好梳理自己的情緒,也感謝幼兒園及早餐店。

咦?我是在發表得獎感言嗎?


補充:我真的不是一個完美的媽媽,雖然提倡正向教養,但真的被激怒的時候也是會口不擇言的,但我不會因此苛責自己,我認為自己夠辛苦夠努力了,我只要確定我跟孩子還是會在風暴後相互擁抱說愛你,那就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