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禍不單行的夜晚

這幾天孩子生病,雖然前天有發燒,但後來外表看起來症狀都不明顯,頂多就是鼻塞比較嚴重,也按照醫囑乖乖吃藥。

平時孩子睡眠品質就不太好,常常睡著後不是作惡夢哭鬧就是太熱、身體不舒服........種種原因,於是我也已經習慣了每天夜晚膽戰心驚的生活,更是常常會幻聽以為孩子又在哭鬧,也因為如此長期睡眠品質很短也不好,斷續睡眠已經成為了日常的一部分。

今天孩子睡著沒多久又開始哀哀叫,漸漸地轉為哭鬧,我趕緊打開房門準備安撫,在微弱的燈光下看見孩子嘴邊似乎有一些液體,開燈一看不得了,滿床的嘔吐物,整個床單、被子、衣服、頭髮..........都是嘔吐物,這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了,只要生病的時候躺著就容易鼻涕倒流或是肺部積痰,往往都在夜晚一股腦兒把連同晚餐所嚥下的所有食物通通吐出來,偏偏今晚發生這個悲劇的時候,家裡只有我一個人!!!

一個人不打緊,重要的是除了要清理所有嘔吐物之外,還要安撫不停哭鬧的孩子,尤其孩子特別偏愛某一條被子,連上學午睡都要抱著,那條被子是她的安撫物,只要那條被子弄髒了就哭到崩潰,我用了大量衛生紙先把嘔吐物暫時性地清除,再趕快撤走被嘔吐物汙染的所有東西,接著把哭鬧的孩子帶進浴室沖澡洗頭,孩子邊哭邊洗直到吹完頭髮還在哭。

我一個人分身乏術,不知道到底是要先洗被子還是先安撫孩子?我跟孩子說:「媽咪如果抱妳就沒辦法去洗被子了!」,但她還是一直哭喊要被子,我開始洗被子的時候又一直喊要媽咪抱,我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只能告訴孩子等等爸爸就回來了,等爸爸回來我們會分工合作,一個人抱抱妳,另一個人去洗被子再拿出去烘。

我緊緊抱著孩子拍拍她的背告訴她:「沒關係的,媽咪知道妳不舒服,妳辛苦了!媽咪最愛妳會一直陪著妳。」終於,孩子的情緒安撫下來了,在歷次的經驗裡,今天算是很快成功安撫的一次,而且只有我單獨一個人!我很開心孩子長大了,她可以理解被子此時不能抱的痛苦,也開始能忍耐等待被子洗乾淨的時間。

確定孩子的情緒安定下來之後,我趕緊衝進浴室狂洗被子、床單、衣服.....,先把嘔吐物清乾淨後再全部丟進去洗衣機裡,此時老公終於回家了!老公今晚也很倒楣,已經很晚了還發現車子被拖吊,拖吊場又在有點遠的地方,於是回家硬生生比原先預計晚了一個小時到達,孩子看到爸爸後非常開心吵著要爸爸抱,也感謝爸爸的即時救援也讓孩子願意再喝一次藥水,最後我跟孩子保證她睡到一半一定會發現洗好香噴噴的被子,於是她心甘情願拉著爸爸一同進到房間準備再次就寢。

孩子生病固然讓父母很心疼,但這是必經過程,重要的是我發現自己也成長了,我可以一個人獨自面對這崩潰的局面,也發現孩子慢慢可以理解許多現實的無奈並願意接受。

最後還是希望孩子早日恢復健康,自從上個月開始上幼兒園之後,至今已經第三次發燒感冒,中間還歷經全身過敏、氣喘急診........,完全沒有吃藥的時間真的少之又少,身為父母的我們也被傳染病毒,真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要經過多久?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在考驗著我們,讓我們抵抗力增強及心志更加堅強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