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拍證件照之前需要多少的準備?

搬到桃園至今剛好滿2個月,一開始的混亂也適應得差不多了,反而原先預計要遷戶籍的這項重要工作卻耽擱下來了,直到昨天有個line群組討論到國小卡位的問題,讓我頓時驚覺再過4年後孩子可就要上小學了,尤其我居住地的學區可是全桃園區最大規模的國小,不提前入籍怎麼行呢?萬一到時候進不了學校該怎麼辦呢?

原本還悠哉以為孩子已經上了私立幼兒園,等到明年公幼開放抽籤還有很久的時間,於是對於遷戶籍這件事就變得很不積極,沒想到真正的戰場可是國小啊!於是今天打到戶政事務所詢問了遷戶籍所需的文件之後,便打算去拍證件照,別以為證件照只要人去了就行,對於女生而言,照片美不美很重要,雖然證件照拍了通常很難很美,但至少要稍微打扮是最基本的。

吃完早餐再採買了日用品後,回家打開洗衣機拿出已經脫好水的衣物裝進大型購物袋,一個箭步又出門前往自助洗衣店準備烘衣,在烘衣的過程中也不浪費時間,在附近找了間美髮院洗頭,享受被服務的享受,這就是拍證件照的第一步。

設計師幫我的長髮吹個內捲微彎,頓時整個人輕飄飄的,整個人似乎煥然一新一樣,此時衣服早已經烘乾,買了一杯熱拿鐵回家進行拍證件照的第二步。

穿上早已被打入冷宮的襯衫,開始在臉上塗塗抹抹,當我拿出眼線筆的時候覺得好陌生,到底我有多久沒有化妝了呢?好在笨拙的化妝技巧始終還是維持一貫,沒有進步也沒有退步,至少沒有畫到歪歪斜斜勉強及格,最後塗上口紅總算大功告成。

家裡對面就有一間照相館,這也是當初我選擇居住在這裡一個重要原因之一,總覺得現在這個年代還有實體店面的照相館實在難得,雖然現在許多人的證件照從拍攝、修圖、列印都是自己來,但對於我這個懶人來說,交給專業還是比較方便,或許沒辦法拍到令自己覺得很完美的照片,但至少省了我很多調照片尺寸的時間。

進了照相館喀嚓喀嚓很快地拍攝完畢,果然需要露耳朵露出整張臉蛋的照片無法令我感到滿意,但這就是真實的我啊!我只能接受自己年華老去不再貌美的事實,平常還是能靠APP修圖自我滿足一下就好了!結帳的時候是一組4張照片總計400元!聽到這個金額的時候其實心頭有點一驚,原來現在已經漲價到400元了啊!雖然內心淌血但尊重專業還是乖乖付了錢,預計明天就能取得照片。

既然今天已經妝髮都完整了,回家也請老公幫我拍了BitAsset所需要身分認證的照片,一次妝髮完成兩件事情,覺得還算蠻有效率的。

男士們是否覺得拍個證件照又沒有人看,何必要花那麼多錢提前作準備功夫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