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盧廣仲 Crowd Lu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Your Name Engraved Herein】

今天無意間突然想到的我最愛的歌手「盧廣仲」,鍵盤輸入了名字之後赫然發現有新歌!!!而且還是搭配電影主題曲,好奇心驅使下立刻播放了這首歌,一直以來小隊長的歌都可以一開口就讓我瞬間落淚,這首新歌也不例外,搭配電影的畫面,可以說從頭哭到尾,聽完還繼續一直按replay重複播放,也暗自決定9/30電影上映後要去看看這部電影。

盧廣仲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台灣創作歌手,光是他的演唱會我就去聽了2次,1次是跟當時的男友(也是現在的老公),同樣身為音樂人的老公認證盧廣仲是台灣不可多得吉他彈得極好的男歌手,現場演唱功力更是沒話說,只能說老天賞飯吃的好歌喉真的天賦異稟。

另1次則是婚後,我還拜託老公幫我顧孩子,跟前同事一起去台北小巨蛋欣賞,跟小迷妹一樣完全沉浸在盧廣仲獨特的演唱魅力中,一直以來在盧廣仲的歌曲中總是得到了許多生存的力量,那麼貼近人心且療癒,只要開口一唱,再堅強的內心都能立即融化,情緒也在音樂的紓解後得到重生。

這部電影吸引我的除了盧廣仲演唱主題曲,另一個原因則是小鮮肉的同志題材,多年來一直對同志議題非常關注且支持,相關的電影也一直很吸引著我,當然有著高顏值的小鮮肉會更加強我支持的動力。(我很誠實)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雖然在台灣還未上映,但已經在各大國際影展屢獲肯定,除了日前公布獲選為本屆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亦入圍大阪亞洲電影節競賽單元獎項。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上網搜尋這部片的資訊,待我看完電影再來跟大家分享觀後心得,在此之前可以先聽聽盧廣仲這首「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曾敬驊、陳昊森《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電影正式預告釋出!盧廣仲唱主題曲太催淚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 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主題曲

詞曲:許媛婷、佳旺、陳文華

編曲:黃雨勳

演唱:盧廣仲


Oublie-le(法文:忘記你)

好幾次我告訴我自己

越想努力趕上光的影

越無法抽離 而已


Je t'aimais(法文:我愛你)

刻骨銘心只有我自己

好不容易交出真心的勇氣

你沉默的回應 是善意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忘記了時間這回事

於是謊言說了一次就一輩子

曾頑固跟世界對峙

覺得連呼吸都是奢侈

如果有下次 我會再愛一次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你藏在塵封的位置

要不是這樣我怎麼過一輩子

我住在霓虹的城市

握著飛向天堂的地址

你可以翱翔 可是我只能停滯


尋找你 茫茫人海卻又想起你

好不容易離開思念的軌跡

回憶將我連繫 到過去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忘記了時間這回事

既然決定愛上一次就一輩子

希望讓這世界靜止

想念才不會變得奢侈

如果有下次 我會再愛一次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你藏在塵封的位置

要不是這樣我怎麼過一輩子

我住在想你的城市

握著飛向天空的鑰匙

你繼續翱翔 還有我為你堅持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忘記了時間這回事

既然決定愛上一次就一輩子

希望讓這世界靜止

想念才不會變得奢侈

如果有下次 我會再愛一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