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每搬一次家,又要重新蒐集各科醫生的口袋名單

自從孩子上了幼兒園後,我們全家人在這個月已經看了無數次的醫生,藥袋多到數不清,不管是空的還是尚有藥物未吃完的,堆滿了餐桌的一隅,而且還持續增加中。

昨天早上我突然興起去看了中醫,因為吃了三天的西藥仍然沒有完全改善喉嚨痛的問題,甚至連喝水都非常疼痛,這是以往沒有過的經歷,於是乾脆中西藥一起雙管齊下試試看吧!不知道是病程的關係還是真的中西合璧的效果,吃了一天後,今天早上起床果然喉嚨痛的症狀有改善,剩下輕微鼻塞及流鼻水的問題,但為了保險起見,今天晚上再次去看了西醫,真的是為了治好病無所不用其極啊!

其實還沒有孩子的時候,雖然身體不舒服也會去看醫生,但很多時候都是輕微的症狀等待自己身體的免疫系統去對抗病毒,假若症狀有減緩便讓其自然痊癒,但若病情有加重,就會趕緊去找醫生報到了。

有了孩子後可就不一樣了,只要身體稍有不對勁,一定會趕緊想辦法看醫生治療好,深怕傳染給孩子外,也怕病重導致沒人照料孩子,於是變得很注重自己的身體健康,也趁空檔的時候活動筋骨做做運動。

醫生,真的是每個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人物,當遇到一個有耐心又細心的醫生時,足以讓病人脆弱的心靈得到穩定,醫生的每一個動作、表情,甚至只是一句話都能牽動病人的每一根神經,也可能影響病人對後續治療的種種決定。

醫生是一個很偉大的職業,也是一個很過勞的職業,要在短短的看診時間內做出診斷非常需要足夠的經驗,有時候我們常常會嫌醫生開的藥沒有效果,其實我都不會一次就下定論,通常還會再給醫生多幾次機會,假設真的似乎沒有對症下藥,那就只好再尋覓適合自己的醫生了,有時候看對醫生也需要緣分,像我有個朋友就說她的三個孩子就有三個分別適合他們自己的醫生。

我也曾經遇過態度很高傲的醫生,通常都是老醫師居多,甚至還會批評起其他醫院的醫師診斷錯誤,通常這種自視甚高的醫生,也會讓我退避三舍,除非他開的藥特別有效非得找他不可,不過目前尚未遇到這種狀況。

現今,在台灣的醫生們多數都視病如親,態度非常親切和藹,尤其小兒科醫師更是需要口頭上對小朋友鼓勵及稱讚,深深覺得會選小兒科的醫師應當是非常喜愛小孩的,也著實讓我們身為父母的感到安心許多。

每搬一次家,就要重新蒐集屬於我們全家的各科醫生名單,大家平常也都有各科醫生的口袋名單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