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家長的焦慮感越低,孩子才能安心上學

孩子昨天第一天上學,傻呼呼地以為只是單純去學校玩,結果在學校吃飯的時候就崩潰大哭不吃,看著老師傳來吃飯哭泣的照片,完全在媽媽的預期之內。

孩子在學校不吃飯這一點我是不擔心的,因為我以前小時候讀幼兒園的時候也是挑食不吃點心,甚至還回家請媽媽詢問學校能不能不要繳交點心費?因為每天的點心我都不喜歡吃,而且我也不會因為全班都有吃,就迫於同儕壓力跟著吃,不畏他人眼光的個性還真的從小就展現了!

深知女兒敏感的個性,昨天放學回家之後並沒有一直強調明天必須要上學,也沒有一直叮囑學校該注意什麼事情,盡可能讓她覺得去上學就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媽媽自己本身就很挑食,我很懂挑食的人的心情,我是真的寧可餓肚子也不會輕易對沒興趣的食物妥協的,只要孩子對於暫時看不到爸媽沒有嚴重焦慮感,我都相信老師有辦法引導及克服,至於吃多吃少真的順其自然。

今天同樣應老師要求提早去接孩子,不過晚了半小時,老師說今天跟昨天相比進步了許多,雖然不想吃炒飯還作噁,但聽到老師說沒有吃飯就不能回家,勉勉強強吃了半碗,結果還算滿意,回家更是胃口大開把媽媽準備的飯菜通通吃光光。

看了網路上好多家長滿滿的擔心跟不捨,擔心孩子哭佔比例第一名,還有家長送孩子上學後還自己在上班途中落淚,原來有分離焦慮的是家長而不是孩子啊!

相信孩子、相信自己、相信老師才能讓三方的焦慮感降到最低,雖然身為低敏感的媽媽,但看到許多家長為了孩子上幼兒園擔憂到焦慮甚至失眠,真的很希望大家可以放輕鬆啊!

這兩天孩子雖然只上學半天,但我還是做了不少事情,今天吃完早餐後去了一趟圖書館,接著回家上網瀏覽、運動47分鐘,然後煮完飯就出門接小孩回家了,雖然只有短短3個半小時,但卻非常珍惜並好好利用自由的時間,我不想浪費自由時間在擔憂孩子在校的情況,這並不代表我不關心孩子,與其憑空製造許多恐懼,不如等放學實際去觀察孩子的情緒反應或是詢問老師來得真切吧!

孩子上幼兒園,考驗的不只是孩子,反而是給家長一個震撼教育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