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孩子第一天上學就遇到颱風暴雨

今天是孩子第一天上幼幼班的日子,我沒有其他家長的分離焦慮,反而很開心女兒終於要去上學,沒有捨不得也沒有擔憂,真心期盼她可以在學校好好適應團體生活。

凌晨開始下起大雨,直到早上出門前都是暴雨的狀態,因為哈格比颱風來襲了,雨勢洶洶讓許多地方開始淹水,而幼兒園雖然離家僅走路6分鐘的距離,卻因為雨勢太大只好叫了計程車,孩子第一天上學總不希望淋成落湯雞啊!

到了校門口後呈現大塞車,許多家長都開車接送或是搭計程車,整個校門口馬路擁擠到不能動彈,於是我們決定先下車撐傘趕快徒步走進校園,門口值班老師引領我們進入幼幼班教室,班導師一眼就認出了我們,親切地叫著女兒的名字,女兒表示要爸爸抱,老師說:「好,爸爸抱一下,媽媽也抱一下。」抱完之後老師接手抱過女兒,結果女兒很冷靜地說:「讓我下來。」,接著孩子跟我們say byebye便跟老師走進了教室,沒有崩潰大哭,表現非常好。

接下來我跟老公便在滂沱大雨中慢慢走回家,到家之後鞋子跟褲子都全濕了,換了衣服之後便開始享用起難得悠閒的早餐,接著開始上網瀏覽及跟同樣迎接第一天上幼兒園的家長們分享心得,許多家長心心念念小孩在學校不知道有沒有哭?也有家長時時注意手機深怕老師打電話來沒有接到,各式各樣為人父母的緊張焦慮險露無遺。

我想大概只有我們家比較特別吧!我跟老公超放心把孩子交給老師,我們只擔心小孩把老師逼瘋而已!(笑)

大約早上10點多,我開始照例做起瑜珈,才做了20幾分鐘,手機便響起老師傳了多張孩子在學校的照片,有吃飯哭哭的照片,也有玩車車、拼圖展露笑顏的照片,看起來沒有狂哭不止讓我們很放心,不料,老師突然說:「等等方便11點半來接嗎?」媽媽我看到這一句話如雷轟頂,我的自由時間就這樣沒了嗎?但我也只能回覆:「好。」不然能怎麼樣呢?

老師表示一開始上課先讓他們慢慢適應,不要一開始就上整天,我也能理解老師的用心,畢竟老師如此有效率的報告上課狀況,實在蠻令我驚喜的,我始終認為,能遇到好的老師對學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我跟老公又在傾盆大雨中漫步至校園,到了教室之後看到孩子似乎剛哭過,老師表示因為孩子看到其他小朋友陸續被接回家,於是開始心慌哭了起來,但很有趣的是老師請比較穩定的同學幫忙收東西的時候,孩子還主動擦乾眼淚表示要幫忙老師一起收,老師說會主動幫忙真的非常棒!我想這是處女座的強迫症發作使然吧!

回到家後孩子心情非常愉悅,大概是看到爸媽有了安心感,中午吃飯也吃得挺順利,上學接觸新環境大概太累了,午睡也比平時快入睡,一直到目前寫文章為止已經睡了3小時還沒有起床!(上課有那麼累嗎?明明才去3小時而已)

希望孩子可以喜歡老師跟學校的環境,並早日適應團體生活學習生活常規,家長懂得放手才能培養孩子不要過度依賴的性格,看著網路上一片家長的哀號,我還真的完全無法體會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