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喜歡自由的我,連瘦身菜單都不買單

5月以來開始實施瘦身計畫,2個月內靠飲食及瑜珈瘦了4公斤多,由於第一個月就瘦了超過3公斤,之後的時間大約都在「維持體重」的階段而並非「積極降低體重」,因為我深知體重的減少並非都只是減少脂肪,更多的則是減少肌肉量,於是鍛鍊肌肉不僅是為了減少痠痛,更多的原因是增加肌肉量才有助於燃燒更多的脂肪。

為什麼訓練肌肉這麼重要?關鍵在肌肉是瘦身的「本錢」

一公斤的脂肪跟一公斤的肌肉在視覺上一定是有很大的不同,但多數人依舊對體重的數字無法做到毫不在意,而我自己當然也是,站上體重計看到體重超過XX公斤就感到心情鬱卒,但當了解到「身形」比「體重」更重要的道理後,我在意的數字不再只是體重本身,更多的是「體脂」及「身體年齡」。

目前我的體脂在22%,這數據在女生來說算是中高標,而身體年齡則比我實際年齡少了10歲!!!

測量inbody儀器的結果是身體整體是肌肉量偏少,不過全身各部位的肌肉分佈都是正常,而脂肪的部分則是腰部正常、四肢偏少,不禁要讚嘆一下機器的神奇,因為我本身就是圓身的身材,四肢偏瘦但容易胖肚子小腹,沒想到站上這台機器頓時讓身體的秘密無所遁形。

因為體脂肪看起來不錯,也詢問專業人士表示沒有繼續降體脂的必要,只要專心鍛鍊肌肉即可,於是在飲食方面也開始稍微放鬆一下,但原則上還是不能放縱,沒有飢餓感盡量不進食。

很多朋友都會好奇想詢問我的瘦身菜單,其實對於我這個熱愛自由的射手座來說,被規定被限制是最不能接受的,更何況我是無法接受生菜沙拉、麥片粥、現打果汁等類似早餐組合,我每天的早餐一定是漢堡搭配一杯熱拿鐵,早餐是我一天進食熱量最高的一餐,如此一來才有精氣神對抗家裡的小惡魔👿

有的朋友也很熱心要介紹我瘦身菜單,聲稱她自己吃了一週瘦了2公斤,我連問菜單的慾望都沒有就婉拒了,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沒辦法照著吃,別人覺得好吃的組合對我而言不見得適合,對於身為忙碌的全職媽媽而言,很多食物的取得也很有限,最重要的是我從來不覺得一週瘦2公斤以上是健康的速度,慢慢來總是比較快啊!

事實證明我用自己的方式便能達到預期的效果,減重速度雖不快但體脂表現令人滿意,健康檢查也一直都沒有紅字出現過,表示我可以繼續按照自己的方式進行下去。

基本的飲食及運動概念一旦成形後,我認為並不需要依賴坊間各式各樣的代餐及瘦身產品,更不需要按表操課般完全仰賴某份瘦身菜單了!

我總認為,每一樣食物都只吃半份比完全不吃更痛苦啊!我寧可少吃幾天換取期待滿足的一餐,瘦身效果絕對不因為多吃一餐而瓦解,最重要的是必須堅持天天運動的習慣,別看我只是做瑜珈消耗熱量很少,但今年卻是我往年以來瘦身速度最快的一次,而且多吃一些的復胖速度也比以前緩慢,以上是我個人的經驗提供給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