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我是醫護人員認證的奇葩產婦(上)

看到@charming 寫的生產紀錄,讓我不禁回想起我三年前生產的經驗,我的經驗真的跟一般產婦特別不一樣,堪稱醫護人員印象深刻的奇葩產婦。

這一切都要從懷孕的時候說起,當時會驗孕是因為生理期過了一周竟然還沒結束,以往沒有過這種經驗,當時的自我解讀是大概工作壓力大,因為生理期有按照正常時間報到,驗孕真的只是靈機一動,抱著絕對不可能懷孕的心情玩玩看。

沒想到連驗了兩支驗孕棒讓我傻眼了!!!蛤~~~我竟然懷孕了!怎麼可能!我生理期不是有來嗎??????

隔天立刻跟公司請假跑去婦產科診所一探究竟,照了腹部超音波後證實有胚胎,當時真的完全沒有真實感,醫生預估大約是6周大的胚胎,暫時還聽不到心跳,我詢問醫師為何我還有生理期?結果醫師表示應該是出血而不是生理期,開了安胎藥讓我回家帶回家服用。

過了幾天後,認真上網找了另一間離家不算遠而設備裝潢蠻新穎的診所,第二次確診我真的懷孕了,但醫生一聽到我已經出血超過兩周,立刻很緊張說:「妳要開幾天假的證明?」我當下一時之間還意會不過來,後來才搞清楚原來醫師強調我必須要先安胎在家休息不能活動,我猶記得當時還回覆醫師:「我工作很多做不完,我不能請假啊!」(當時另一位同事正在請產假,我還要代理同事的工作,怎麼有辦法請假呢?)

醫師好像完全沒有在管我說什麼,直接就是命令我必須要在家休息,於是我也乖乖拿了一周的安胎假證明跟老闆請了假,出血的狀況一直斷斷續續到過了第四個月才結束,前四個月真的幾乎不太能活動,連要洗碗都有困難,走路喘又一天到晚想吐,最終把勞基法給予的30天安胎假及自己的特休都陸續請光,也很感謝當時的同事大力協助,真的辛苦了!

孕期在大約第五個月後算是舒緩許多,但反胃想吐的症狀卻沒有完全消失,直到生產前都還一直存在,但至少活動力比前四個月強非常多,而第六個月的孕期過後也因為辭職的關係減少了工作壓力,心情上也明顯開朗許多,每天在家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

我在孕期第28周後從診所轉到了大醫院產檢,考量的點是大醫院的設備齊全,萬一有緊急狀況也比較能迅速處理,雖然每次產檢的時間很短,但沒問題就是好事,就算拿到的超音波照片比診所拿到的模糊許多,但只要得知寶寶的發展一切正常,那就無須擔心了!

孕期在邁入第八個月的時候我回了高雄一趟,大約住了接近一個月,當中也在高雄做了一次產檢,後來再回到北部產檢的時候已經是第35周了,記得那一次大概是我跟大醫院的醫生第三次見面,那天產檢有感覺到肚皮硬硬緊緊的,不過產檢的時候醫師也沒特別說什麼,倒是護理師要我們去參觀產房並了解萬一有緊急狀況要如何處理還有直接進到產房的動線。

當天回到家之後依舊覺得肚皮緊緊的,一直到晚上睡前總覺得什麼姿勢都睡不好,於是我跟寶寶喊話:「拜託讓媽媽好好睡一覺好嗎?」,說也奇怪,過沒多久真的感到舒緩許多如願安穩入睡,直到早上六點起床上廁所的時候,發現衛生紙似乎有一點點淡淡的血絲,當時還睡眼惺忪的我頓時驚醒,難道....................落紅了嗎?可是再次確認好像也沒有啊!不知道是不是我神經比較大條,我開始試圖感受我的肚皮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這才遲鈍地猜測是不是在陣痛?於是拿起手機的計時器開始計時一分鐘陣痛的次數,因為陣痛的次數實在有點不太規則也不好判斷,於是我叫醒老公告知等等去醫院一趟,老公也被我突如其來的反應整個嚇醒,還記得當時我連待產包都還沒準備呢!

對我來說,出門前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待產包,而是洗頭這件事!!!立刻快手快腳洗好了頭之後前往醫院,當天似乎護理師有點忙碌,我還在外頭等了一陣子,後來等輪到我的時候表示疑似有點落紅,護理師表示要內診確認有沒有開指的狀況。

我這個神經特別大條的產婦竟然沒有做到一個功課就是「內診」這件事!突如其來的內診讓我整個人內心充滿恐懼,還被護理師斥責:「媽媽,我們很忙,妳可不可以不要一直躲?這樣我怎麼內診?」我:「可是我很害怕怎麼辦?」(整個人差點要崩潰)

最後終於自我心理建設了半天,深深吸了好幾口氣還抓住護理人員的手才成功內診,結果護理師突然大叫:「已經開5公分了!大家快準備!」

我都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同時,好幾個護理師已經匆忙衝過來我的病床推來機器開始接了一堆線在我身上,然後還要像考試一樣問我一分鐘陣痛幾次?我當時的OS是:「我怎麼會知道?」後來緊急連絡我的醫師被下達指令是「不准下床」且必須在病床上解尿!!!(簡直高難度,尤其是大肚子被胎兒壓迫膀胱的情況下)

接下來就是不斷被觀測陣痛的情況及詢問到底解尿了沒?我真的沒有想到我這一趟出門竟然就是要生產了!當天胎兒其實才35+5周(足月是37周),也就是有點小早產,我頓時才發現我當時躺的產房不就是前一天我參觀的這一間嗎?

原來我女兒看到這間產房很滿意,所以隔天就立刻決定入住了嗎?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