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我們成了搶租客,下個月確定全家移居

說來奇妙,原本最近是朋友因為被房東趕而急著請我幫忙找住家附近的租屋物件,恰巧家裡的居住環境長期不是太理想,在幫朋友搜尋物件的同時也順便了解一下目前的房市狀況,驚覺了目前台灣整體而言房市是呈現緩慢上漲的趨勢,比起買房,租屋的成本更是漲幅驚人。

我在上一篇文章有提到台灣的房價比台灣房子還耐震,尤其是都市發展成熟或是正在發展中的地區,房價及房租上漲成了不可逆的事實,只要交通建設持續延展,周邊的房價自然就會上漲,而生活機能也連帶會一同興盛,原本荒煙蔓草的地區也總有一天會突然躍升繁華地帶。

因為房價太高能買得起的人不多,於是租屋需求必然上升,而房東看準這一點,房租在三、五年間上漲好幾千元,在雙北市或是想租到2、3房大約20坪左右的電梯大樓,租金大約落在15000-20000元,好一點的物件甚至要破2萬元以上,20坪的房子對單身貴族來說或許不小,但對有家庭又有小孩的情況下,20坪的物件確實太小了,我必須要提醒所有即將計畫生育的夫妻,除非你們很愛往外跑不愛在家,否則讓孩子居住在狹小的空間對全家都不是太好的一件事情。

小孩若是有偌大的空間可以活動,心情自然會好,心情會好的情況下也會影響到大人的情緒,這一點我已經在高雄的家實測過,在沒有玩具的大房子裡頭整天跑來跑去玩耍,反而比在台北20多坪又玩具滿堆的家裡還情緒穩定。

也因為我們打算找接近室內接近30坪或是30坪以上的租屋物件,因為雙北市的租金實在高到嚇人,於是轉往其他縣市尋覓,只要生活機能良好又交通方便,住家附近有醫院(診所)、學校、圖書館、小吃、超市,大致上已經很符合我們的需求了,如果有更多加分的條件,自然是再好不過了。

一開始用價格來搜尋的時候確實發現符合的都在比較偏僻或是周遭生活機能不是太好地段,經過幾天下來只要有空就多花一些時間上網瀏覽,感想真的是「越看越傷心」,我真心認為沒有什麼地方是可以容身的,在外租房子這麼多年,我第一次感受到「絕望」,房價高不可攀而租金又呈現天價,但要委屈孩子住在條件不好的房子又沒辦法妥協。

終於,前天老公傳給我幾個還不錯的物件,我難得看了2間覺得不錯,尤其其中一間我直覺是這個條件應該很快會有人搶租,於是隔天便催促老公趕緊打電話預約看房,經過一番討論過後很臨時決定當天立刻前往起身出發,夫妻倆便帶著孩子搭車轉車一路到達了「桃園」。

我印象中只去過桃園高鐵站還有中壢或是內壢,對於桃園市區可以說是第一次造訪,桃園經過鄭文燦市長的規劃過後確實很不錯,許多福利也超前其他縣市,由於帶著孩子又趕時間回台北,昨天最多也只能參觀2間房子,我預期會搶租的那一間房確實周遭生活機能非常好,周圍應有盡有皆是徒步即可到達,房仲表示稍晚會有一組客人要來付訂金,如果我們喜歡可以先付訂金,這房子就歸我們的了,突如其來要當場做決定也實在超乎我們自己預期,經過沒多久的思考就當場決定下訂了,好物件真的需要緣分及運氣,這是我租屋多年來的經驗啊!

假設我們晚一點打電話看房,這房子就租出去了,說搶租真的一點都不為過,只要別把自己限縮在雙北市,選擇會多出許多,即使在雙北生活多年,對於移居桃園其實很令人感到興奮,希望在另一個城市可以找到屬於我們全家的歸屬。

接下來的就是要慢慢整理搬家的事宜了,由於事出突然,目前正在進行並已經繳費的一些課程勢必要轉讓他人,也希望目前正在進行的自費物理治療可以在搬家之前獲得良好的改善,否則就要在桃園另覓物理治療所了。

當成為了父母,我們考慮到的不再只是自己的需求,更多的是孩子一路成長所需要的生活環境,雖然對於台灣都市發展逐漸興盛感到開心之餘,也真心希望政府可以打造一個讓我們及下一代可以買得起房的未來,而不是不吃不喝20年也買不起的狀態,只要沒有房子就要冒著被房東趕來趕去的風險,一旦居無定所便會影響孩子就學問題,這都是對身為父母的我們來說莫大的恐懼。

接下來就是簽約及打包了,若是有後續值得分享的再跟大家報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