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原來我的痠痛來自於頸椎及腰椎過直

這篇文是寫於「物理治療」之前的一篇文章,會催生這類文章首先要感謝@物治貝克

自從產後一直處於全身腰酸背痛的狀況卻沒有時間精力去好好思考該如何解決,每天忙著解決小孩的問題卻沒有時間好好照顧自己,一直到了最近才終於好好正視自己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或許是緣分使然吧!我沒想到在Matters寫文章竟然可以看到專業的物理治療師分享專業訊息,也從中得知有「物理治療所」這種地方的存在,我一直以為這個地方是小孩做早療的場所,完全沒想到一般人的身體酸痛問題也能自費解決處理,大家可以去看看@物治貝克 的文章就能獲得許多專業資訊。

要先前往「物理治療所」必須要先到大醫院或是診所請醫師開立診斷證明,我前幾天跑了某一家醫院一趟,結果要我做自費6次的健保電療儀器治療,感覺是一點效果都沒有!!!事後再次要求醫師開立診斷證明被拒絕,於是拿了一周份量的肌肉鬆弛劑默默返家,決定不屈不撓再次尋覓另一家可以開給我診斷證明的醫院。

今日抱著絕對要拿到診斷書的決心前往醫院,不知道是否復健科很少有像我年紀的人看診,醫師看到我通常都露出有點訝異的神情,聽我敘述產後痠痛的問題似乎也覺得不是什麼大問題,我開宗明義就表達我今天來看診的目的,醫師一樣回答我:「我不知道要開什麼證明?通常不會來大醫院找我們開,都是找診所。」不過這個醫師態度還算溫和友善,我主動告知特別痠痛的地方並詢問是否需要照X光?(如果沒詢問應該不會照X光),於是便前往影像放射科照了頸椎及腰椎,要特別稱讚的是放射師態度非常友善令人感受良好。

照完X光後再次前往診間聽取報告,結果醫師一看片子就說:「啊!妳的頸椎跟腰椎都非常直,因為沒有彎度所以沒有彈性比較容易痠痛。」接著我追問:「所以這是天生的嗎?」醫生答:「對!是天生的。」醫師也告訴我要增加肌耐力才能改善,並告知我他會在診斷證明寫需要持續復健這些字眼,於是今天付了高額的掛號費及申請診斷書費用開開心心回家。

既然手上已經有了醫生的診斷證明,當然就是立刻打電話預約自費物理治療了,等待物理治療結束,再跟大家分享後續治療細節。

關於頸椎及腰椎過直的問題,我也上網查詢了一些資訊,以下提供給大家參考,也藉由查詢的過程中,突然想到之前產檢的時候被醫生說過我有「骨盆後傾」的問題,看來都是深深影響我痠痛的主因,真的要好好正視自己的身體健康了!

一跑就腰痛,腰椎變直了你知道嗎?運動醫師教你用「一個拳頭」找出腰椎問題

上班族頭號殺手!頸椎病「3警訊」 專家警告:不改就開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