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40歲以前,你決定開始動起來了嗎?

在40歲以前,每天庸庸碌碌的生活裡,我到底能為自己做些什麼?

買一件衣服?
買一個包包?
去一個沒去過的城市玩?
好好坐下來享用一頓美食?

以上確實都是以前可以令我感到興奮且滿足的事情,但為何現在對我而言卻喪失了吸引力?不僅是沒有特別想達成的慾望,甚至是達成之後並沒有產生愉悅感?

我最近才了解,原來現階段的我,最需要的事情是一件可以「堅持」的事物,經過每天不斷地重複與規律而得到自我滿足,不為別人只為自己。

很神奇地,這種紀律所產生的愉悅感並不會只有一時,甚至發展出一種期待與延展性,而這件堅持的事情不需要花太多錢但卻投報率非常高,那就是「運動」

村上春樹曾經是個一天需要抽3包菸的老菸槍,但卻為了自己的健康有所頓悟後決心開始跑步,也同時戒了菸、酒並改變飲食生活習慣。

「身體的強健就如藝術的敏感一樣必要。」村上春樹曾說,為了在寫小說的這段時間維持這樣的重複,需要的不只是心理上的紀律,還需要有健康的身體。

物質的慾望是個永遠的黑洞,永遠沒有填補完的一天,買了一件衣服或包包能讓愉悅感持續一段時間,但時間過了之後又是一波波席捲而來的空虛感,就如同已經填飽的肚子卻因為嘴饞而把多餘的食物硬塞下肚,愉悅是一時的,但後悔總是接踵而至。

人到了中年會出現許多身體的小毛病,生理機能大不如前,肌肉的質量和重量下滑,心肺功能也從40歲起開始走下坡,在這個欲振乏力的年紀,確實要提起勁來進行重複並規律的運動是非常需要決心與毅力的,就像我今天上了第二堂拳擊有氧課,下課沒多久已經有一位同學宣告挑戰失敗,大概是運動強度太高身體無法負荷吧!

中年才展開運動,不只需要決心與毅力,還須要量力而為循序漸進。

藉由身體的疲累排除日常的壓力

運動不可能是輕鬆的,如果是輕鬆的那就沒有達到運動的目的了,那只是擺動身體做做樣子罷了!

藉由每天持續不間斷地克服肌肉的疲累與酸楚可以達到排除心靈上的壓力,不僅不需要花太多金錢還能保有身體健康及幫助睡眠,實在是一舉數得啊!

其實我真的做夢也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如此鼓吹運動的好處,因為我就是天生不愛運動的人,靠著年輕時良好的新陳代謝及天生麗質,不需要運動也能擁有不錯的體力及體態,但隨著年紀增長肌肉流失,身體向我發出警訊讓我不得不重視保健身體這一門課程,而實際運動的結果也讓我得到了以前從未有過的心理上轉變,每天會變得很期待「釋放壓力」的時間,而且大大降低口腹之慾,並從重覆與規律的紀律當中得到了成就感。

40歲以前,你決定開始動起來了嗎?


延伸閱讀:

村上春樹:如果因為忙就停,一定會變成終生都沒法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