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吃消夜能成為習慣,為何運動不行?

每年夏天來臨都是我加緊腳步減肥的日子,近來開始改掉即使不餓也抓緊機會填飽肚子的壞習慣,雖然全職媽媽真的沒有辦法定時吃飯,但卻容易造成暴飲暴食,除了壓力、睡眠不足容易造成肥胖,也因為飢餓帶來的焦慮感而導致只要有時間便一口氣吃進過多的熱量,於是變成越忙碌越肥胖的窘境。

享受美食確實很令人開心,但瘦下來也同樣令我開心,雖然一開始要減少澱粉及垃圾食物會讓人餓到快要失去理智,但只要最難熬的時間一過,飢餓感便消失,而且頭腦變得更加清醒。

吃東西不是要吃到飽,而是吃到不餓就好。

以上這句話在年輕的時候真的聽不進去,常常每周都去吃火鍋吃到飽,慰勞自己工作一周的辛勞,而神奇地也很難胖到什麼地步去,大概是年輕新陳代謝好,只要少吃一點便能輕易再瘦回去。

60歲醫師血管年齡才26!抗老秘訣:這時吃飯更能分解內臟脂肪

(以下擷取文章部分內容)

飢餓素跟生長激素除了可以協助身體代謝並產生能量外,也能讓骨骼跟肌肉變得發達,提高代謝率並且達到抗老的效果。這些效果是針對所有細胞作用的,所以除了皮膚之外,飢餓素也能活化心臟、血管以及腎臟等重要臟器的機能。

這幾年開始接收到許多醫生都提倡適時的飢餓及輕斷食,而產後這兩年減肥的時期,我也嘗試了這個方法,雖然沒辦法達到快速減肥,但大約以一個月平均瘦1公斤多的速度慢慢讓體重下降,同時也配合輕度的運動讓身體習慣被伸展運用。

昨天才分享一篇天海祐希鼓勵大家多練肌肉的文章,真的覺得非常受用,運動不是為了減肥而是為了身體健康單純運動沒有忌口並沒有辦法達到瘦身的效果,但運動卻能改善痠痛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我決定再累也要開始練瑜珈的原因。

因為整天要顧孩子的緣故,我無法去健身房,也不可能外出跑步,我只能選擇等孩子睡了之後硬撐著疲憊的身軀起床,頂著飢腸轆轆卻充滿肥油的肚子開始做瑜珈,即使只是拉筋都讓我心跳加速又痠痛感倍增,但做完之後卻感到身心愉快,即使犧牲睡眠也在所不惜。

現在就來介紹一下剛剛我做的瑜珈,雖然無法百分百完全跟上老師的動作,但20分鐘的拉筋伸展也實在夠我受了,畢竟我全身緊繃痠痛已久啊!

以上這位身材姣好的老師曾經是香港女藝人,現為瑜珈老師,有興趣做瑜珈的朋友們可以訂閱她的youtube頻道,很多影片都非常受用。

Coffee(上面那位瑜珈老師)說好身材是自己爭取來的,想到她現今擁有如此棒的好身材,可是經年累月每天的努力得來的,我們在羨慕別人的同時,也別忘了別人背後付出的辛勞。

這一篇文章沒有要鼓勵大家瘦身、健身或輕斷食,只是想傳遞當一個人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就必須持續並堅持,而且試圖讓痛苦轉化為快樂,多想想達成目標所帶來的快樂,會讓一路上經歷的痛苦都化為甜美的果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