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代表我的那首歌曲|張學友【吻別】

其實這個活動真的是徹底透漏年紀的一個陷阱,原本我沒有預期要自動跳入,但因為剛剛看見了@晴夏LS這一篇文章介紹林憶蓮的這一首歌〈沒有你還是愛你〉,聽完簡直驚為天人,好似聽過又好似沒有聽過,但無論如何就是讓我徹底重複播放了好幾次,想必接下來好一段時間應該每天都會繼續播放,也讓我去回想起到底屬於我的歌是哪一首歌?

很奇妙地,人總是對小時候流行的歌曲特別懷念,不知道是學生時代的生活太過於單純而枯燥,還是小時候流行的音樂確實是比現在的歌曲更深植人心?為了避免我心中的這首經典歌曲被人搶先公布,於是立刻坐到電腦前想趕緊跟大家分享。(到底有誰要搶?搞不好很多人根本還沒出生)

我小學時期有許多港星來台灣發展,當時最紅的就是四大天王,而這四位其實我也都蠻喜歡,當中最會唱歌的就屬歌神張學友莫屬,1993年發行的「吻別」當時在台灣銷量達到136萬,還記得當時全班每個同學都會唱,而且還是天天唱,一直到我剛剛再次點開這首歌,我還能記得全部的歌詞邊聽邊唱,27年過去了,「吻別」這首歌竟然還深植在我的心中,我想也深植在所有台灣人的心中吧!

這首歌讓我回想到的即是小學時光,當時我讀的是音樂班,現在回想起來對一個小學生來說,每天背負著練琴、考試、比賽沉甸甸的壓力,真的是非常辛苦,但在當時的我,每天在學校跟同學相處及玩樂的時光卻歷歷在目,大家一起討論流行什麼歌曲及藝人,還會去書局買護貝好的偶像照片小卡,畢業紀念冊還會寫自己的偶像是誰,現在想來都覺得好逗趣。

「吻別」明明就是一首悲傷的情歌,但對我而言,卻是我童年快樂的記憶,小時候不懂戀愛分手的痛苦,只知道這首歌的旋律很朗朗上口,喜歡唱歌的我總是會把愛聽的歌一練再練,每天都好像在家開演唱會一樣,一首接著一首地唱,沒想到當了媽媽後聽了這首歌,仍然覺得無比動聽,往事全部湧上心頭。

很感謝@wilhb81 發起這個活動,讓我有機會可以回味一下自己的童年,也在此跟年輕的朋友們介紹這一首經典的情歌。

張學友
吻別
作詞:何啟弘   作曲:殷文琦

前塵往事成雲煙消散在彼此眼前
就連說過了再見也看不見你有些哀怨
給我的一切你不過是在敷衍
你笑的越無邪我就會愛你愛得更狂野
總在剎那間有一些瞭解
說過的話不可能會實現
就在一轉眼發現你的臉
已經陌生不會再像從前
我的世界開始下雪
冷得讓我無法多愛一天
冷得連隱藏的遺憾都那麼地明顯
我和你吻別在無人的街
讓風癡笑我不能拒絕
我和你吻別在狂亂的夜
我的心等著迎接傷悲

想要給你的思念就像風箏斷了線
飛不進你的世界也溫暖不了你的視線
我已經看見一齣悲劇正上演
劇終沒有喜悅我仍然躲在你的夢裡面
總在剎那間有一些瞭解
說過的話不可能會實現
就在一轉眼發現你的臉
已經陌生不會再像從前
我的世界開始下雪
冷得讓我無法多愛一天
冷得連隱藏的遺憾都那麼地明顯
我和你吻別在無人的街
讓風癡笑我不能拒絕
我和你吻別在狂亂的夜
我的心等著迎接傷悲
我和你吻別在無人的街
讓風癡笑我不能拒絕
我和你吻別在狂亂的夜
我的心等著迎接傷悲

很可惜地,這首經典情歌的作曲人殷文琦已於2019年病逝並享年54歲。

接下來就來聽聽youtube上面2012年張學友第N遍演唱「吻別」的影片吧!

如果大家也喜歡這首歌,歡迎大家留言或拍手告訴我唷!

還有,千萬不要去算到底我幾歲,謝謝大家!(掩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