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我在Matters不靠美照得到的反饋

曾經我是facebook的重度使用者,但近來卻越來越提不起勁,為什麼呢?

太多同溫層導致彼此厭倦疲乏

我的臉書好友幾乎80%都是同溫層,人數一直控制在300人左右,ㄧ直以來可以說都是政治文居多,以新聞時事為主,美食遊樂照為輔,後來結婚生子後也陸續按讚了一些親子教養的粉絲專頁,隨著今年蔡英文總統當選及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我卻覺得同溫層的向心力逐漸潰散,原因在於死忠派不能接受任何批評聲浪,無條件捍衛執政黨,疫情帶來的改變即是許多感情破裂,這一點我先前曾經在另一篇文章提過。(請見關聯文章)

臉書及IG使用者偏好照片吸睛

一直以來在社群軟體(臉書及IG)都是照片的接受度高,當然我也上傳過不少美食照及自拍照,婚前自由自在可以隨心所欲的悠閒生活很輕易就能產出不少吸睛的美照,加上當時又年輕貌美身材好(自吹自擂),自然會有比較多的按讚數及留言互動,在當時確實是覺得自我存在感不低。

但一直以來我都有發現一個現象,假設我今天介紹一首好歌、一本好書、一部電影,似乎就乏人問津了,更不用說想要發表一些想法及意見,有耐心看的人真的少之又少,還不如寫一些政治評論或是自拍美照。

結婚生子後存在感下降

基本上人都是很現實的動物,一旦結婚生子,不僅僅是異性朋友幾乎跑光光,連女性好友都可能因為怕打擾我而疏於聯絡,明明我比較忙碌還要定期主動聯繫問候大家,在社群軟體上其實按讚數也明顯減少,不是每個人都有興趣看別人小孩的照片也並不想聽育兒經,甚至是我的育兒經驗讓許多媽媽也完全無法理解,缺乏同理及認同感的情況下,降低了使用臉書的慾望。

在Matters做我自己,不需要靠美照

從小我跟妹妹就很喜歡看書,一直到現在都當了媽媽還是保持閱讀跟書寫的習慣,無奈現實生活中的友人卻很少人有閱讀的興趣,這也是為什麼我來到Matters感到開心的主因。在這裡的朋友們不僅文筆好又博學多聞,也會推薦值得一讀的書籍,從大家的生活及工作經驗讓我獲得了許多養分,雖然覺得自己很渺小,但卻讓我這一個每天育兒的全職媽媽有了很多新鮮事得以增廣見聞,更重要的是在這裡找到了我的存在感,不靠美照只藉由文字交流讓我感到內心踏實。

在此感謝所有看過我文章及來拍過手的朋友們,往後還請多多指教,我沒有特別好的文筆及經驗談,但我有最熱忱的心跟大家交流互動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