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我的母親節願望

母親節快到了,先預祝全天下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也感謝我的母親及婆婆,最重要的當然是要好好感謝一下自己,今年即將過第3個屬於我自己的母親節,誠心希望女兒那天可以睡飽心情好!(應該是要天天都如此吧XDD)

其實,很多人都說當母親真的是很辛苦,但我要說的是事實並非如此,辛苦的程度其實天差地遠,有些人當媽還真的當得連自己都覺得心虛,直呼真的不能體會什麼叫做「辛苦」。

舉我自己朋友的例子來說好了,不僅人美、家境優渥又是公務員,平常孩子有婆婆幫忙帶,假日在家也有神隊友及一票朋友們幫忙帶小孩,從來沒有一個人單獨帶過小孩,也從來沒有煮過一頓飯給小孩吃,還能放風跟朋友去歐洲度假,她也謙稱自己真的太幸福,小孩也確實很好帶,聽到這邊是否覺得想生孩子了呢?還是覺得上輩子燒好香好像比較重要?

我開玩笑跟她說:「要不要我給妳一個機會讓你體驗什麼叫做辛苦?」

結果慘遭無情地打了回票。(應該沒有人想自討苦吃吧XDD)

曾經跟一群同事們一起相約吃燒烤,想到燒烤店煙霧瀰漫空氣不佳且空間狹小又危險,根本想也不想決定單獨赴約。當天有個同事全家出席,也帶著跟我女兒年紀相仿的孩子一起出席,結果人家的孩子從頭到尾2個小時都乖乖坐好沒有亂動,而且嘴巴從來沒有停過一直在吃也不需要父母餵食,吃到連父母都沒發現桌上盤子裡的食物怎麼慢慢減少,整個用餐過程都沒聽到小孩有任何哭鬧聲,看在我眼裡簡直不可思議到極點。

其實好帶的孩子真的不少,機率大約是一半一半,如果家裡人手又多的話,真的當媽媽沒有想像中那麼辛苦,光是好吃又好睡就已經贏一半以上了,許多孩子可是滿月就已經睡過夜了呢!我也曾經聽朋友跟我說:「我每天都睡得好飽。」,光是聽到這句話就足以讓人想跟這種朋友斷絕關係了吧!

------------------以上是因應政府少子化之故進行催生推坑--------------------

我的母親節願望其實很簡單:可以睡飽、可以好好吃飯、可以不要在半夜洗澡、可以不要聽到孩子吵鬧、可以聽到老公跟我說辛苦了!

今天在facebook看到一段話覺得很貼切。

其實母親節真的沒有想要怎麼過,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當媽媽的心願也太卑微了吧!而事實也確實如此,呼吸自由的空氣真的會讓媽媽覺得重生啊!

這幾年我拋下了我原本喜愛的所有事物,包含衣服、包包、鞋子、香水、化妝品、保養品........,還有失去了原本非常苗條的身材及最珍貴的「自由」,我不急著找回來,但希望可以慢慢一點一滴重新拾回愛自己的熱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