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給自己一個擁抱,給希望一點時間

繼《在焦慮星球上微笑》的另一本好書。
圖片來源:博客來

你曾經因為感覺到自己離夢想越來越遙遠而失落嗎?

作者麥特・海格在這本書裡告訴我們:「所有夢想之中最難以實現者,就是不會被未竟的夢想給折磨。

人生中不變的事情就是「變」,我們總以為計畫可以順利進行,卻可能因為某些因素而產生變化,從此這個夢想成為了心中的遺憾。

有些人帶著這份遺憾而終生鬱鬱寡歡,但有些人卻在生命的轉彎處發現了其他更值得追尋的目標而開啟另一扇窗。其實只要我們暫且擱下原先的那份執著,試著讓自己的心靈澄淨,告訴自己這些感受都是真實的,但並非最終,相信就能慢慢釋懷而迎向光亮

深陷於痛苦深淵的人,總是認為希望是渺茫的,而且那種感覺像是度日如年,也會使自己深信往後的每一天都將會是如此,於是痛苦便會日益加劇,最後陷入絕望。作者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我們「痛苦」並不等於「我」,當「痛苦」過去,「我」還依然存在,千萬別相信憂鬱說的謊,以及憂鬱症替自己想像出來的那些事。

這本書有別於《在焦慮星球上微笑》聚焦於「恐懼」及「焦慮」,而是以長短不一的各篇幅來陪伴讀者走過人生的苦惱與自我懷疑,也講述了透過誠實的「書寫」讓自己遠離黑暗,乍看之下是作者藉由文字撫慰了我們,其實在書寫的同時,作者也順勢梳理了自己一路以來從憂鬱至逐漸康復的過程,把自己所感受到的悲苦化為力量與讀者共勉,其中也包含了許多名人的生命故事與金玉良言,都很深具教育意義與哲學思想。

我能理解許多讀者總是擔心閱讀類似的療癒書籍只是流於文字表面而內容空洞,但麥特・海格的這兩本作品都令我獲益良多,兼具知識性與感性,還有值得細細思量的哲學思維,不需要從頭至尾按順序閱讀,隨心所欲翻閱也不會感受到任何壓力,還有最重要的是插畫及文字編排都很能讓讀者放鬆心情。

我想一本成功的書籍不只是內容要有料,書籍的整體設計也會替內容加分,而《在焦慮星球上微笑》及《給自己一個擁抱,給希望一點時間》便像是一個套裝組合,在尚未閱讀之前就已被封面插畫給深深收服,光是書籍靜靜地躺在身旁,都能感受到一股幸福的氛圍,就如同我們自身的存在便是生命的祝福。

本書金句:

你要為其他版本的自己活下去,為你將來會遇見的人,但也是為了你會成為的那個人,活下去。
引起苦惱的不是事物本身,而是你對它的看法;而你隨時都有撤銷看法的力量。
我們大過於所有可被量化的部分,我們是生命本身。
如果你不會向某人徵詢意見,也別把他的批評記在心裡。
讓別人快樂似乎是獲得幸福最簡單快速的途徑。我們願意無私,是出於自私。沒有什麼感覺比不必想到自己更好。
生命最強大的一刻,是你決定不再害怕的時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