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流麻溝十五號】我說你是什麼你就是什麼

(编辑过)
大家以為思想及言論已經完全自由了嗎?其實每次這樣的電影一出來,仍然會有許多人想要極力去阻擋與噤聲。
圖片來源:「湠臺灣電影 thuànn TAIWAN」粉絲專頁

原本沒有特別想寫關於這部電影的觀影心得,理由是有太多能人之士早已發表了更多有建樹的影評,而導演、演員們的訪談及文字也都充分揭示了這部電影想要表達的想法。

反倒是我在某位女演員的臉書貼文底下留言,引來了某些言論,那些複製貼上的文字內容,看了令人覺得可笑卻也不意外,以下截取自本人臉書粉專貼文。


稍早臉書出現了一則通知,我點進去看了才發現是我在《流麻溝十五號》其中一位演員的臉書貼文底下留言被回應:「民進黨附隨組織,製造分裂與仇恨............」

對於這則留言,我完全不感到意外,也是我讚許所有敢接演這部片的演員很有勇氣的主要原因,從導演以降到演員、幕後工作人員等,肯定都會承受某些壓力與莫須有的指控,只因為過去的傷痛歷史被揭開使他們感到不安,他們到底為何感到不安呢?我想或許是他們恐懼自己過去的信仰與價值因此被摧毀而崩壞吧!他們真正憤怒的或許不是拍出這部電影的人與觀影者,而是那個不能被質疑的自己。

過去的我看到這些類似言論,會感到憤怒,如今的我,完全可以淡然處之,會使這些人作出攻擊行為的是焦慮的情緒,但他們沒想過也不想了解的是這部電影並沒有要醜化誰,也沒有要指責在那個時代不得不屈服的人們,只是單純呈現那個時代背景的事實罷了!

幸好,前人的犧牲是值得的,我們得以在民主自由時代聽見多元聲音,包含那些反對與詆毀的聲音。

如同電影中所說的:「上面說你是匪諜,你就是匪諜。」而現在反對這部電影的聲音亦是如此,只是不同的是現在無論說什麼都不會被抓去槍斃,這就是所謂犧牲會帶來力量吧!


以上這段貼文,也很榮幸讓片中兩位女主角按了讚,還有十幾次的分享轉發,我的想法不一定是正確的,也不可能符合所有人的價值觀,但確實隱隱約約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力量在阻擋過去白色恐怖的歷史讓更多人知道,於是各種政治陰謀論四起,無論這部片有沒有在選舉前上映,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倘若有一群人想要把一種聲音噤聲,那我們更應該去聽聽那聲音到底是什麼?說的有沒有道理?接著再去思考為什麼這樣的聲音要被抑制?是說對了什麼?抑或是讓某些人內心恐慌了?


最後來聽聽這部電影的主題曲吧!也入圍了今年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由金曲歌后曹雅雯演唱及創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