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讓幸福流進來的賺錢框架:愛錢不丟臉,告別金錢焦慮, 財務自由和成就感我全都要!

普遍大眾都認為等到自己有錢的時候再來付出,但作者告訴我們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刻!
圖片來源:博客來

相信大家都聽過一句話:「有錢能使鬼推磨。」

確實,有錢的感覺真的很好,沒有錢也確實萬萬不能,但幸福卻無法真正與富有畫上等號,我們可以看到有些富人深陷憂鬱,卻也能看見有些平凡人的生活過得怡然自得,到底幸福的秘訣在哪裡呢?

本書的作者為富比世最佳財富顧問德瑞克,他告訴我們:「幸福源自於如何運用財富,而非擁有多少財富。」而所謂的運用並非全都拿來滿足自我欲望或留給子孫,而是在於有意願「付出」,而奉獻這件事並不僅限於富人,而是每個人依照自己的能力選擇付出金錢或做出利他的行為,而這個道理在作者十幾歲的時候就已領悟到,並且持續執行至今,也是作者極力向眾人倡導的,同時也是圍繞本書的最大重點。

不知道大家是否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當我們需要一件商品或服務時,發現企業主標榜會撥出利潤的一部分做公益,這樣的行善行為在無形中會加強我們購買的慾望,尤其是公益理念與我們的價值觀相符時,會讓我們對於自己的消費行為感到有意義,而不單只是純粹的交易行為而已,而這樣的消費行為最神奇的是還會擴散出去,我們或許會跟週遭友人推薦這個商品並解說其附加價值,同時也會對自己可以幫助到他人而感到充實與快樂。

或許很多人也跟我有一樣的疑問,我們連自己都生活拮据了,真的有辦法可以幫助他人嗎?作者說所謂的「付出」不一定是指金錢,也可以是你用才能去協助他人,或是把家裡用不到的東西捐獻出去,最重要的是當我們養成「付出」的習慣之後會促使我們去賺取更多金錢,打破傳統認為捐獻會讓自己財產變少的守舊觀念,作者賦予的是正面積極的意義。

如果我們再稍加觀察一下,也會發現醫院有許多已退休的志工,看著他們在服務台熱心跟民眾解說指引,還有協助推病床的善行,我們可曾想過為什麼他們願意做這些不支薪的工作呢?是他們真的完全不缺錢,還是出自於內心的一股熱情而驅動他們去做這些事呢?我相信可能兩者都有,但我們不妨思考一下未來的退休生活,是賦閒在家感受不到生活目標,抑或是幫助他人使自己感受到自我價值來得有益身心健康呢?作者在書中也揭示了「付出」是能使人更加健康快樂,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總是感受到志工活力充沛的原因了。

作者也在書中表達了世人對於仇富的看法,他認為錢本身沒有好壞,而是人如何去使用,也不該把拿錢去做壞事的有錢人跟單純擁有龐大資產的人混為一談,更不應該毫無理由地認為富人就是掠奪了多數人的財富,與其滿懷這些仇恨思想,不如去思考如何讓自己也變成有錢人,書中也詳述了五種阻礙我們前進的金錢觀,讓我們可以從對現狀的無奈中去翻轉我們的理財觀。

倘若我們的原生家庭讓我們對金錢的感受是匱乏、恐懼、邪惡等充滿負面的形象,或許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重新認識並思考如何看待金錢,當它不再只是讓我們生活無虞,而是能對他人伸出援手並展現自己的影響力時,你會發現這樣的善行會產生漣漪效應,不僅會帶動他人加入我們的行列,也可以更加確立自己的生活目標且創造出永恆的價值。

最後以一句作者的金句來作結:

有意義的人生絕非來自金錢或貪婪,而是源於慷慨付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