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妳可以乖,但不能不懂男人的壞

(编辑过)
中年大叔寫給女兒的一本書。
圖片來源:博客來

看書名就知道這是寫給「女孩」的書,作者是擁有超過十萬追蹤的人氣粉專「拎杯是大叔啦」版主,他以過來人的身份來跟女孩們分享關於兩性話題,也是送給女兒的一本書。

書中提及被富養長大的孩子比較能駕馭金錢,這話怎麼說呢?他說相較於在比較不富裕的家庭環境長大的人,很容易因為想要省錢而花去大把時間,到頭來卻發現根本不值得,這在我們平時的生活經驗中也時常發生,有時候想要省一點小錢而花時間去比價、排隊,還不如把這些時間省下來還能有更高的產值。書中就舉大叔的老婆為例,大叔說男生通常出去玩對於住宿都不計較,只要能睡就好,但大叔的老婆卻認為選擇四星、五星的住宿通常會有提供早餐,可以省去一大早還要思考或是出去尋覓早餐的困擾,加上好一點的住宿環境會有比較便利的交通或是旅遊代訂服務,若是氣候不佳也有許多室內設施可以打發時間,所以我們用多一點的金錢就能買到這些多元的服務,怎麼想都是非常划算的。對於這一點我是完全同意的,我的想法是既然難得出去玩就必須要有好心情,雖然待在房間的時間不長,但擁有好的住宿品質是能提升旅遊興致的,這也關乎到這趟旅程在事後帶給我們的回憶美好與否,所以每次出遊前慎選住宿是我非常堅持的一個環節。

大叔也勸告女孩們一定要努力賺錢,這是為了讓自己不需要為了任何人而隱忍,也為了讓自己想翻臉的時候可以隨時翻臉,就好比戀愛中的兩人,若是妳想吃高級料理而對方不想,妳也大可以自己去吃而不需要遷就於對方,前提就是自己要有能力負擔得起自己的慾望,而不是在另一半的面前委曲求全怪罪對方,我們只要瀟灑地轉身離去就行。

在兩性交往中,大叔也提醒女孩們一定要注意一種男人就是「沒口德」的男人,有些男人喜歡在交往之初就大肆批評前女友來顯示他對妳的重視與喜歡,或是會在男性朋友之間炫耀與女友的私事,這都是非常沒有品的行為。我對於大叔的這項提點也非常有感,甚至只是普通的朋友來往,我也會很注意一個人是不是開口閉口都要去講前任的不是,這不僅代表了這個人總是喜歡活在過去,而且靠著批評前任當成朋友之間茶餘飯後的話題,完全不顧及當事人在別人心中的觀感,無論是男是女,我都會遠離這類的人,因為哪天他也會在別人面前說你的壞話也說不定。

大叔還說女人不要為了女權為反而反,還舉了AA制為例,有時候不需要堅持,讓男人有機會表現他的紳士也不錯,否則很容易被誤以為妳對他沒有興趣而弄巧成拙,這點我也是很有同感的,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就是相互請客才能彼此維繫感情,當然前提是彼此都有好感或有意願持續交往,否則還是互不相欠各付各的來得心安理得。

這本書是寫給女孩的,我不確定男性朋友看了大叔筆鋒犀利的描述會不會心生反感或是當頭棒喝?但對於已經過了女孩時期很久的我而言,多數的觀點我是認同的,想要保護女孩不是讓她永遠藏身在溫室不知人間險惡,反而要鼓勵女孩們多方嘗試才有辦法培養鑑賞男人(判斷壞男人)的能力最重要的是要先擁有獨立的經濟自主,才能在每一次遭遇挫折的時候擁有更多的選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