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回家:與父母的關係,決定你與幸福的距離

深刻並充滿血淚的生命故事。
圖片來源:博客來

我刻意讓自己在返鄉過節的時候閱讀這本書,除了書名貼近現實之外,也試著讓自己沈浸在與家人歡聚的氣氛中,以期能更融入作者所想要表達的一切。

眾所周知的作者是資深藝人賴佩霞,擁有一張輪廓深邃的漂亮臉蛋,卻從小與父親分離,由母親獨力扶養長大,因為沒有兄弟姐妹做伴的她,長年一直感到內心很孤獨,與母親相依為命而產生的許多摩擦與矛盾也始終困擾著她。成年後想努力打造屬於自己美滿小家庭的賴佩霞也早早步入婚姻,沒想到卻狠狠地在婚姻裡跌了一跤,帶著兩個年幼的女兒離開破碎婚姻的她,經歷了許多痛苦與崩潰的心路歷程,也因為如此而開啟了探索自己的道路。

要一個人真實面對自己並且把內心最不堪的瘡疤揭開是很殘忍的,但心靈成長課程即是要人面對自己的傷痛並且走入自己的悲傷,而賴佩霞也在一次次的課程中看見自己的脆弱並且慢慢讓自己再勇敢站起來,很佩服她的堅持與毅力,畢竟要真誠面對自己的情緒與黑暗面確實很不容易,而要接納自己並感受到愛與支持更是難上加難,因為除了原生家庭缺乏父愛所帶來的缺憾與婚姻失敗所帶來的挫折都帶來了巨大的傷痛,一時半刻要得到療癒與解決幾乎是不可能,在工作及育兒繁忙之餘,若沒有強大的意志力是很難辦得到的,在書中可以感受到身為一個女人、母親、女兒展現了多麼堅韌的毅力。

然而,書中除了深刻描繪作者與父親、母親、前夫、女兒們的相處過程與情感互動外,也特別描繪了與現任丈夫的相處模式,或許讀者看了會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夫妻之間真的可以互敬、互重、互愛嗎?賴佩霞告訴我們其實這些除了原生家庭的影響之外,也可以經由後天的學習養成,只要我們有心維繫彼此的感情並相信愛的存在,我們就必須要學著讓自己拋開負面的念頭,書中提及「靜心」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也有稍加描述了「轉念」的方法,其實很多時候我們被腦中所深信的念頭給困住而使我們產生了心結,事實上作者說:「我的痛苦都跟別人無關,都是我自己造成的。」

如今,賴佩霞可以與當年拋下她的親生父親重逢並盡釋前嫌,也在母親過世之前與母親和解,更是感謝與前夫的那段婚姻使自己更加了解自己並且成長,當她把一連串的不幸反轉成了生命的養分,並且滋養更多仍受困其中的人們,何嘗不是一件值得讚嘆又激勵人心的正能量故事呢?

我們與朋友可以淡如水,也可以不合則散,但我們與家人的關係是血濃於水難以切割的,所以盡可能化解彼此心中的結,當我們心中不再帶有怨恨與負能量時,才能更輕易敞開心胸擁抱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