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生活需要高級感

什麼樣的生活叫做「高級」?或許跟你想的不一樣。
圖片來源:博客來


🔵 你正在過理想生活嗎?

你對理想生活的想像是什麼呢?

是每天懶洋洋躺在床上睡到自然醒,還是在貴婦百貨喝悠閒下午茶,想要出國度假就可以立即出發?

以上的這些願望,想必有許多人都想要達成,但若是每天的生活都是如此,是否會讓人感到人生沒有目標而心生厭倦呢?


🔵 生活的高級感是內心感到寧靜

作者告訴我們所謂生活的高級感是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而且是不迎合他人也不與他人比較,我們不需要因為他人的言行而讓自己感到心慌意亂,因為快樂並不是從他人身上獲得的,所以我們也不需要刻意去討好他人,凡事總要先讓自己感到舒適才能與自己相處愉快。

許多人都會擔心自己不被他人所喜歡,其實當我們有這個念頭的時候不妨想一想:「是否是因為我們不夠喜歡自己,所以才需要從別人身上得到肯定呢?」若是不管怎麼樣都可以肯定自我價值,別人說什麼做什麼都傷不了我們,怕的只是我們根本無法真正面對自己,也無法承認自己的不足,所以當別人說中了自己的缺點時總是氣急敗壞而頻頻否認,即便自己有心想要改善也礙於不服輸的個性而選擇逃避,結果到頭來只會讓自己更不能自在過生活。

當我們有足夠的勇氣直面自己並且了解自己的需求,才能無所畏懼地面對每一天。


🔵 好的生活習慣讓你多一點成就

然而,要擁有生活的高級感,不只是要坦然面對自己而已,作者還說必須要有自律,當我們生活懶散且毫無節制,是不可能把日子過得平順安穩的,想起之前讀過《創作者的日常生活》及《她們的創作日常》,書中提到的偉大創作者們幾乎都是過著非常規律的生活,絕大多數都是每天辛勤地工作,雖然沒有必要把自己逼得很緊,但自律不只是讓自己的生活保持一個既定的方向,同時連休憩的時間也在每天的規劃裡,如此得以維持身心平衡的狀態。

重複成習慣,習慣成自然,自然成個性,個性成命運。

作者說:「如果你每天堅持比別人多努力一點,你就有可能比別人多一點成就。」


🔵 興趣喜好真的沒有用處嗎?

從小我們就被教導只有看教科書才是有用,而課外書則被歸類為「閒書」,更遑論熱衷其他嗜好,因為那些興趣都被認為對以後賺錢沒有幫助,然而人生真的只有賺錢這一件事嗎?當我們長大之後便發現賺錢固然重要,但是擁有發自內心燃起熱情的興趣更是精神食糧,或許這些興趣並不能實質替我們帶來金錢收入,但卻會替我們的人生添加風味改變姿態,能排解自我的壓力,亦可能帶給別人幸福感。


🔵 找回生活的控制感

所謂生活的控制感並不是單純指每天的既定行程在掌握之中,而是能靜下心而不感到焦慮。試想一下,當我們對某件事感到煩惱而焦躁不安時,是否會影響心情及睡眠,也可能會影響工作效率與人際關係,所以如何自我緩解焦慮並且正向思考便是自在生活的一大課題因為這關係到我們是否可以全然掌握生活的節奏而不被情緒風暴所影響


🔵 把時間花在有意義的人事物上

年輕的時候總是恣意揮灑青春,我們花費了許多時間跟朋友吃喝玩樂,也確實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光,但人生是不斷往前的過程,在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生活重心,也理所當然要在許多事物上作出抉擇,隨著我們的年齡、智慧、經歷的不斷改變,我們更應該把時間花在對自己有益的人事物上,其實不需要刻意去分門別類,只要去思考值不值得就能得到答案。

比如,當朋友約我們出門閒聊的時候,我們可以去想像一下談話的內容是單純的瞎聊還是可以彼此交換生活經驗或是知識分享?若是我們心裡想到的是那段時間可以用來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那表示這場約會並不是很必要,也很可能只是浪費時間。

當自己時間的主人,從妥善分配時間開始著手。


這本書從五個面向來討論所謂的高級感,分別是人生、生活、情緒、職場、未來,也舉了不少的真實故事及名言金句,我也從中獲得許多以往未知的知識與啟發,若是您也想知道如何讓人生變得更有質感,誠摯推薦這本書給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