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妻子從不忘記

日本短篇推理小說家矢樹純的五篇最新力作。
圖片來源:博客來

流著相同血脈及因為婚姻而結合成為家人的每位成員們,當真能理解彼此嗎?即便共處在一個屋簷下,又有多少埋藏在心中沒有透露的秘密呢?

這是一本由五則短篇集結而成的家庭推理小說,每一篇的篇幅不長但劇情緊湊,沒有很深奧難解的謎團但卻製造了緊張的氛圍來引領讀者不斷往下閱讀,在那些難以言說的誤解背後,我想作者想表達的是家人之間應該要有更多的坦誠、信任、理解與包容

《妻子從不忘記》描述的是夫妻之間因為沒有第一時間坦誠而引發的諸多猜測與嫉妒,這對照到我們日常生活中很有既視感,恐懼與不信任確實是可以讓人的想像無限放大,若是沒有把心中的疑問解開,便很有可能造成更大的誤會而無法收拾,所以身為家人應該要彼此信任,別用「怕對方生氣」等理由來替自己的隱瞞開脫,而有疑問的一方也應該要勇於開口詢問不要悶在心裡無端猜忌。

《純潔的手》描述的是與幼兒園家長之間的人際關係,這種關係比較特別,有點像是職場的同事,因為場域的關係而讓我們彼此相識,但卻因為孩子之間的親密友誼而讓家長們必須維繫基本的良好互動,而家長彼此之間也有種利益共同體的關係,於是即便彼此三觀不合或是往來有些許嫌隙,仍然要努力克制不要打壞關係,而這篇小說的主人翁便是深受這種矛盾的折磨,沒想到後來竟然又與自己的婚姻牽扯上關係,錯綜複雜的情緒隨著劇情上升到最高點。

《破裂的繭》描述的是拒學的繭居族,因為父母離異造成的家庭破碎而導致孩子的心理偏差,然而母親的過度寵溺難道沒有責任嗎?失衡的家庭關係竟然最後引發了意想不到的劇情發展,可謂超乎讀者想像,是一篇精彩的驚悚推理之作。

《伯勞鳥之家》描述的是姐妹之間的情誼與長照的問題,其中也描繪到手足之間在能力、資源、付出不對等之下所產生的矛盾心結,相信許多人看了會很有共鳴。

《二度入梅》描述的是一位母親面對兒子與單親媽媽相戀的衝擊,到底該如何面對是非常考驗一位母親的智慧,而身為母親又該如何教導孩子拿捏男女感情的分寸而不至於讓自己被人利用?原以為兒子與女友分手可以卸下心中的大石,不料竟然捲進了命案⋯⋯⋯⋯,忍不住要跟作者抱怨一下,到底是要折磨媽媽到什麼時候呢?(苦笑)

相較之下比較少看推理小說的我,非常喜歡作者以短篇小說的方式來呈現, 一來篇幅短可以很快速又過癮的看完一篇,並且在每一篇的人物對話中都盡可能貼近現實,再者佩服作者的巧思總讓我完全猜不到劇情發展,只能說一路驚奇到底也讚嘆不已,喜歡看推理小說的朋友們絕對不可錯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