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我的怪習慣:討厭接電話


凌晨看到這篇我的怪習慣:我喜歡與不太熟的人吃飯更甚與沒有話題的熟人坐在一塊!,突然讓我想起了我也有一個怪習慣,就是很討厭接電話!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就很討厭接電話,即使本來就常常因為電話鈴聲太小聲或是自己認不得鈴聲而沒接到,但聽到電話鈴聲響起的時候還是覺得頗有壓力,尤其是朋友打來的電話!!!

Q:為何討厭接電話呢?
A:因為我不知道電話那頭的人到底想要跟我說什麼?會很害怕沒辦法預期的事情,或是臨時的邀約及請託來不及想個理由拒絕!

所幸近年來大家都習慣使用通訊軟體,讓彼此的壓力減少許多,可以選擇不讀不回,或是已讀不回,甚至iphone手機還有一個功能是可以在line的未讀訊息先長按點進去偷看,再快速把手指移開,形成了未讀的假象,但這個功能也需要一點小技巧練習,常常不小心就變成了已讀,詳細資訊可以參考這一篇iPhone用戶爽歪!LINE現在可直接「偷看」訊息

通訊軟體的發明,讓人可以一心多用,也可以不必即時回應,但接電話就不同了,必須專心全程灌注在彼此之間的對話上,並做出立即的應對,常常聽到朋友會說都打電話來了,不好意思拒絕只好答應了,為了避免這種尷尬的情況,通常除了可預期的電話或是宅配、外送,我通常一律不會接電話,也很討厭接通訊軟體的電話,有很多人原本打字聊天到一半,會突然打通訊軟體的電話來,我也一律不接,因為我原本可能可以同時忙好幾件事,就因為要專心講電話而無法一心多用,最重要的是講電話很難控制時間,尤其是要吐苦水的電話又往往很難說掛就掛,與其讓自己為難,不如一開始就裝死不接,現在有了孩子,更是討厭陪睡的時候被電話聲打擾,那會讓我瞬間暴怒!

雖然很討厭接電話,但我確實還蠻樂於用打字跟朋友們聯繫感情的,所以還不至於被認為很孤僻或是很無情,感謝科技的進步,讓我這電話恐懼症患者還沒有被社會邊緣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