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烘衣狂想

卸下了週末連續兩天的育兒工作,白天終於有了一點喘息的時間,說喘息其實是洗了兩輪衣服,把該晾在陽台的衣服掛好,再把女兒放學時一定得晾乾的被子及兩隻可愛企鵝玩偶拿去自助洗衣店烘乾。

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豔陽高照,路人行人很少,我突然感覺到自己的突兀,這種天氣哪裡有人需要刻意去烘乾衣物呢?恐怕只有我這種有特別緊急需求的人才能讓自助洗衣店增添一些人味吧?!

果不其然,今天的自助洗衣店特別寂寥,洗衣與烘衣機分別只有一台機器正在運轉,與冬天一機難求的景況大相徑庭,我把被子從洗衣袋拿出來,企鵝玩偶則是乖乖地待在洗衣袋裡,關上蓋子投入一枚50元硬幣,開始半小時倒數計時。

我開始想像,倘若我們也像一件件待烘乾的衣服,高溫能把我們內心藏污納垢的地方徹底殺菌嗎?在狹小空間裡一圈圈不停地旋轉著,就好似我們每天庸庸碌碌地過日子,沒有任何變化及驚喜,只知道不能突然按下暫停鍵,深怕被打斷了既定行程而耽擱延誤,一切的一切都是定速且順向的,即便偶爾被甩到玻璃蓋而發出聲響,也頂多是有些皮肉傷,至少安安穩穩地在舒適圈溫熱著。

我找了一個座位坐下,攤開書本藉由閱讀度過這枯燥的等待時間,任由自己的思緒飄向不相干的人事物上。

機器的運轉速度逐漸慢了下來,倒數計時的時間也來到了最後一分鐘,打開蓋子迎面而來的一股熱氣暖烘烘的,原本濕漉漉的潮濕氣味早已被狠狠地驅散,取而代之的是參雜機器與太陽的奇妙氣味,看著蓬鬆又潔白的被子與企鵝玩偶,我又再一次感受到了嶄新的愉悅,但仔細端詳之下,使用過的痕跡與皺褶仍在,或許就如同我們的生命歷程一樣,無論再重來幾次,過去所犯下的錯誤可以重新修正,但鑿刻過的痕跡仍然隱約可見,無需抹滅也不能抹滅。

一次性的高溫殺菌並非一勞永逸,定期檢視內在的陰暗處進行清掃曝曬才能保持乾燥清爽。

圖片來源: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