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吳姍儒《我的存在本來就值得青睞》

不知道大家對吳姍儒的印象是什麼?星二代?靠爸族?還是史上最年輕金鐘獎得主?她,會寫作嗎?
圖片來源:博客來

不知道大家對吳姍儒的印象是什麼?星二代?靠爸族?還是史上最年輕金鐘獎得主?

我承認,一開始我對於她的印象停留在就是一位靠著爸爸才能踏進演藝圈的女主持人,甚至一開始雖號稱是主持人,卻被父親搶盡了所有風采與話語權,這位默默在旁邊偶爾搭腔的小女生,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人?直到某次我終於有機會聽見吳姍儒侃侃而談,才發現原來她並不是父親身旁的花瓶,而是一位口條好又充滿主見的女生,在演藝圈幾年下來,她的實力也慢慢被看見,不再有人說她是靠爸族,而她也於今年多了一個身份「人妻」,持續在演藝圈發光發亮。

許多藝人出書,在未見到作品之前,我總是會想像一下書中的文字是藝人本人寫的嗎?有沒有可看性?有沒有符合藝人本身給人的印象?許多藝人的書籍暢銷,並不見得是文字洗鍊,有很多時候是讀者的好奇心使然,當得知吳姍儒出書而衝上銷售排行榜,第一個想法並不是她的藝人光環,反而直覺應當是她的文筆不錯,而這個直覺也在我真正翻開這本書之後便馬上獲得應證。

從來不曾有一本書的作者序就讓我落淚,甚至看完還以為我已經開始進入書中的故事了,結果竟然只是一篇作者序,真是太令人訝異了,沒想到這本書初始竟然就對讀者下猛藥,真的是非常意外啊!但請不要誤會,這本書並非走賺人熱淚路線,書中提及劃界線、男女平衡、愛情、認識自己、接納自己,每一篇都是吳姍儒親身經歷的故事,也從中得知她是一位熱中學習並且懂得自省的人,看她的文字可以與她個人鮮明的形象立即做連結,也能感受到身為獅子座女生總是想面面俱到照顧身旁友人的霸氣。

吳姍儒在書中揭示了自己敢愛敢恨的個性,也勇敢坦承自己的脆弱與徬徨,不只一次在人際關係中跌倒的她,從憤怒、覺察、自省的過程中,我們似乎都能看到一絲絲自己的影子,那個曾經奮不顧身珍視友誼的自己,竟然也有被拋棄怨懟的一天!或許吳姍儒還太過年輕,也可能是她的個性使然,即便她在書中自認體悟了友情破裂的癥結點,但身為客觀的讀者,我其實能充分體會在獅子座主導性極強的個性身邊,其實是會令朋友感到壓力的,那種不知不覺全世界就該圍繞著她旋轉的氛圍總是會感染到身邊的人,但有責任感又善於保護他人的獅子座卻總是不理解別人需要的或許只是一份體諒與安慰,而並非兩肋插刀的正義發聲,有時候甚至搞砸了還沒有發現問題所在。

原以為作者序毫無預警地讓我落淚已經很誇張了,沒想到在閱讀的最後竟然又給我了一記震撼,當年在國中當英文老師的吳姍儒與學生的一段對話看得我激動不已,能深刻感受到她當年的熱血與求好心切,卻也因為沒有深思熟慮而讓事情留有遺憾。

身為讀者,我必須說這本書非常有故事性,從吳姍儒的文字也能窺見這絕非是為了出書才開始動筆的作品,我相信經年累月持續不斷寫作的結果而成就了這本書,是一位女子對於自己的成長經歷的自白、生活挫敗經驗的自我剖析、從愛情互動中領悟出自我存在的價值,每篇故事都很有情緒感染力,就如同書名一樣,是吳姍儒送給自己與讀者的禮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