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創作者的日常大公開

16位創作者無私地與我們分享他們的創作日常,從中能獲得我們學習的方式,也能看到令人會心一笑的相似經歷。
圖片來源:unsplash

首先感謝各位參與與支持本活動的朋友們,創作者的日常總是讓人有種神秘感,而揭開創作者的日常面貌可讓讀者更能接近他們的生活,有些人是可以信手捻來,有些人則是藉由觀察生活日常找靈感,創作者所需要的專注力也有所不同,有些人必須要絕對安靜,有些人則可以一心多用,無論是哪一種都是創作者經過時間與經驗找尋出來目前最適合自己的創作模式,接下來就來看看哪些創作者分享了他們的日常吧!


以下依照參與活動先後排序:(總共17篇)


@金梨JinlyWong  我的創作日常by金梨

作者描述了自己擅長觀察事物細微的變化,並且可以抓住內心發生變化的瞬間,我認為這樣的功力很需要每位創作者去練習與體察,非常有益於創作,作者說保持內心的敏銳會讓她格外珍惜使她產生感覺的事物。


@Chin  我的創作沒有日常

作者在文章中說每天固定寫五千字,在一邊看店、烘培、閱讀的日常中度過,其實真正「寫」的時間很少,不方便動筆時先思考,包括建構、質疑和遐想,非常善於利用日常的零碎時間寫完一篇文章。


@si薰  Si薰|我的創作日常|幸福的感覺

作者是一位充滿正能量的創作者,她總是在清晨寫作,喜歡在都市叢林間穿梭尋找美好的事物,也因此成為了她創作的靈感來源。她說隨時隨地都能創作,也會隨身帶著小畫冊,在書寫與繪畫中給予自己滿滿的力量。


@陳伯軒  隨筆|我的創作日常|我是作家,生活即是創作

作者在文章標題就很有自信表明了自己是作家,並且表示少了音樂就沒辦法讓雙手都放上鍵盤。作者描寫了自己在教職與專職寫作兩者之間的抉擇,也感謝伴侶對於自己決心寫作所給予的支持。


@芳心慢筆  享受寫作的小確幸‧創作日常

開頭第一句「沒有離職以前,或許就沒有機會發現創作的快樂。」道出了人總是在有時間停下腳步時才能真正開始思考自己想要什麼?而作者確實找回了學生時期喜愛創作的熱情,在照顧孩子之餘還能找時間閱讀、寫作實在不容易。


@Arielsakura 长日,日常

很喜歡這個簡短的標題。作者說通常”创作者的生活“会嵌入”日常生活“中,或者说。散落在日常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作者雖然仍在就學,但始終在生活週遭尋找寫作的素材,即便在電車上都抓緊時間用手機寫作,作者認為有压力才有动力,而创作很大一部分也都是来自于生活的压力。

@文影一方  落影誌 | 為什麼我要寫作?因為創作攸關存在

作者認為創作出的任何一篇文章,最好都要審視自己。反思和拷問是寫作路途上的荊棘,我們寫作者必須終身背負著它,拖著行走,直到說服自己。先學會讓自己滿意,若無法認同自己的作品,那說明自己還需不斷學習,而廣泛地閱讀是提升自己的最佳途徑。先練文筆的美感,再練文句的通暢,最後練思想的突破。


@四季 🌿人生,只有喜歡的事是簡單的

作者在標題點名了只有喜歡的事是簡單的,如同作者喜愛的古典音樂一樣,寫作之於作者是描繪青春、愛情,也勾勒日常生活多采多姿的樣貌,作者認為寫作也是尋找自己的過程,而並非迎合他人想要的樣子。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 的創作日常

要說作者是生活觀察家確實不為過,他總是能從每天的生活日常去找到足以令人感受到幸福的事物與大家分享,作者說創作的日常就是他的一種放鬆的方式,我想也是因為作者抱持的心態越是正面,就越能傳遞給讀者美好的氛圍。


@快樂小鹿的藍色森林(互讚互拍)  我的創作日常

作者描繪他寫作時的心情感受,表示無法拋開對世俗眼光的在意、被眾人喜愛的渴望,最終的結果就是寸步難行,作者道盡了創作者所產生的自我懷疑與徬徨,相信也是許多創作者曾經有過的經歷。


@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的創作不是那麼日常

身為工廠繪圖員的作者在寫作上是隨興所至,無論是時事或是過往的回憶,甚至是天外飛來一筆的靈感都能成為創作的內容,善於一心多用的他,當思緒很混亂時,就喝一喝熱茶讓異常忙碌的腦袋緩和下來,時常又會併發出新的靈感呢!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的創作日常 | 當創作者遇上創作者

作者描繪了與男友同是創作者所經歷的摩擦與調和的過程,要如何在創作與感情生活之間取得平衡實在很需要溝通的智慧,作者也點出了當兩人都是創作者時所面臨的現實經濟考驗,作者的結論表示如果你是一個創作者,當你找對象時,珍惜生命,遠離創作者,讓我忍不住笑了!因為我的另一半也是創作者呀!


@lifelog(天空.過客.一個人) 【生活雜談】我的創作日常

作者主要的寫作內容是韓漫的心得,身為一位母親很常在半夜幻聽以為小孩在哭,以至於晚上無法成眠,這樣的焦慮完全能理解,所以作者的作息是早上才睡覺,白天也需要照顧及陪伴孩子,與先生合作分工育兒也讓作者有空閒時間可以做創作前的準備,作者認為創作者最重要的是家人的支持。


@thewayeasy  創作的日常

作者用圖文並茂的方式來描繪不同狀態下的創作日常,非常生動有趣,尤其是死線的日常可是用盡身上每一道力,只為了完成,那種戰鬥的氛圍令人看了彷彿身歷其境。作者說靈感並不在我的腦海,多數都是隨著感覺、想法,最終巧合地找到、想到。


@四季  四季的創作日常/🎵+🍽+💿+🎧+🎼+🎙?

作者說泡杯咖啡,寫點是非,聊聊八卦,放鬆說話,其實這樣的氣氛也能讓文字擁有更豐富的變化。作者放鬆的日常就是被音樂與文字所圍繞,也表示當無法事事如意時,我選擇放下,放下,再放下。努力平穩自己的情緒,小步向前;在驚滔駭浪中,學習掌穩方向舵。


@化十  我的創作日常|我跟我的心靈對話

作者分享了寫劇本與寫文章的不同,並且表示劇本不是講求靈感,而是一門科學與情感的結晶,也同時在文章中分享了幾樣小道具與大家分享。作者說寫文章是療癒、很放鬆的過程。誠如村上春樹所說,我是通過文字才能更了解自己想法的人。最後一句截稿日期對我來說是一支很猛的催化劑,這句又讓我笑了!


@芙洛火火Flog  【芙玩活動 | 我的創作日常】寫作日常的演變

雖然這篇文章延遲了八分鐘發布,不過我從寬認定依舊加進來參與活動列表。比較特別的是作者表示會限時10分鐘要完成一些段落,此方法有助於專注力,也避免自己浪費時間在其他事物上。


每一篇文章我都至少閱讀了兩次以上,我深刻感受到每位參與活動的創作者都帶著滿滿的誠意剖析自己的創作日常,內心實在非常感動,於是我決定每位參與者都給予港幣支持並且發放20 Like ( 原諒我手邊沒什麼Like,僅小小心意感謝大家)。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打這篇文章時聆聽的音樂, 明知道眼前所見的景色都是電腦P出來的,仍舊幻想自己在美麗的咖啡廳度過閒適慵懶的創作時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