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兩年前搶完口罩,現在又改成了快篩試劑?

時間過得好快,兩年前的疫情生活是在排隊搶口罩,現在又換成快篩試劑?

沒想到過了兩年多,在藥局前大排長龍的景象從搶購口罩變成了快篩試劑,稍早頂著艷陽天提早到藥局前排隊領號碼牌,遠遠地看見人潮洶湧的景象著實令我心中起了一點猶豫之心,到底要不要排?領得到號碼牌嗎?後來想想既然都出門了,反正距離發號碼牌只有十分鐘的時間,不如就等等看吧!

從藥局門口開始綿延或坐或站的人龍直到下一條街口,我稍微估算一下人數起碼也有80人起跳,心裡暗自覺得不妙,果不其然,等到真正發放號碼牌的時候,我就是那群可以直接回家的民眾之一,此時戴著棒球帽跟防曬外套的我,已經熱到快發暈,回程的路上買了一杯紅茶解渴。

回家後我忍不住思考,為何兩年多前的口罩之亂,現在又重新在快篩試劑上重複上演?而身旁也聽到越來越多友人確診、居家隔離,面對Omicron鋪天蓋地強勢來襲的我們,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做好防疫準備?雖然快篩試劑目前降價也採取實名制了,但我總認為口罩與快篩試劑並非可以相比擬,當我們需要快篩試劑的時候可能是真的身體不舒服或是被匡列了,那家裡沒有快篩試劑該怎麼辦?有體力去排隊?或者根本就突然被宣告要居家隔離,然而現實的狀況是衛生局人手不足,等拿到防疫包也已經解隔離了,民眾能選擇的就是自行去醫院篩檢了吧?!

當國外已經有如此多的前例可循,台灣確實是比其他國家多了許多時間可以做超前部署,但很可惜的無論是在疫苗、快篩試劑的採購,醫院、通報系統的SOP,甚至是防疫政策的朝令夕改都令民眾感到無所適從與困擾。

這兩天看到朋友一家八人確診,兒子也因為確診高燒到40度,又吐又拉還有點意識不清胡言亂語,看了實在非常心疼,目前確診案例雖然是輕症與無症狀的人居多,但所謂輕症認定的症狀就已經比平時的感冒嚴重許多,也不少在醫院檢查的時候是輕症,回家隨即就轉為重症的狀況,稍早胸腔科醫師蘇一鋒在臉書就提到有個案原本白血球、發炎指數正常,但過幾個小時就病況急轉直下還發出病危通知,經過醫師們的努力奮戰才救回一命。

圖片來源:蘇一鋒醫師臉書

最重要的還是提醒大家少群聚,盡可能做好防疫措施,該準備的藥品也盡量先備好,有需要的話一定要跟親朋好友或是鄰居求助,再不行打給里長也可以。雖然不希望大家過度恐慌,但病毒的傳播力還是不容小覷,更別忘記病毒還會繼續變種,會變強還是變弱不得而知。

呼籲尚未施打疫苗的民眾們能盡快去接種,唯有疫苗的覆蓋率越高才能降低死亡率別以為打疫苗只是自己的事,實際影響的層面比你想像中的還大,誠摯推薦大家看以下的影片,也可以轉發給周遭尚未施打疫苗的長輩觀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