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難解的習題之鄰居的二手菸

最近分別有兩位朋友都遇上了關於其他住戶抽菸的困擾。

K跟我訴苦近來樓下搬來了新住戶似乎會在室內抽菸,菸味沿著管線飄進了她們家,第一次試探性地按門鈴詢問之後,對方很客氣也承認有抽菸,但並沒有承諾會改進,事情就這樣不了了之。

往後的每一天依舊在家裡聞到濃濃的菸味甚至有燒塑膠的味道,但再次按門鈴就再也沒有人應門了!由於先前曾經其他修繕原因有保存樓下住戶房東的聯繫方式,跟對方房東反映了之後,房東表示會再跟房客確認是否有抽菸?結果換來的答案則是房客不承認有抽菸!!!

K聯繫了管委會也曾經報警過,也聽聞其他住戶都有反應二手菸的困擾,但目前為止仍然拿他們沒輒,且對方房東也選擇相信房客的說詞。

今天K告訴我,其他住戶也反映除了抽菸問題,那一戶新住戶出入人口複雜,似乎是黑道人士,交往的異性朋友是酒店小姐,除了噪音還親眼看到女性在樓梯口哭泣,於是他們猜測管委會也可能不想惹麻煩,所以二手菸的困擾持續至今。

沒想到明明禁菸的大樓,因為新來的住戶抽菸而拿不出辦法,我想這是管委會失職。

但對於舊住戶而言,真的是覺得很倒楣吧!原本大家住得好好的,就因為新住戶而產生了極大的困擾。



另一個朋友L則是剛戒菸2年,居住的大樓沒有規定禁菸且有許多住戶都有抽菸習慣。

昨天跟我說他氣到睡不著,因為有新住戶在群組反映在自家陽台聞到濃濃菸味,那位住戶已經反映過多次但沒有人搭理(亦即沒有改善),L因為以前是癮君子自然站在對立面,他認為那位新住戶買房子前怎麼會沒有先調查好其他住戶有沒有抽菸習慣?大家抽菸抽了20年以上都相安無事,無端搬來一個新住戶難道就要改變原本的抽菸習慣嗎?(應該也都是在自家陽台抽)

抽菸的人真是沒人權!L不知道講過多少次這一句話。

畢竟菸捐一直被提高,但癮君子的疑問是既然抽菸被唾棄,那為何政府還有菸酒公賣局?為何還進口香菸,應該要全面禁止販售才是吧!而不是把吸菸的人打進18層地獄一樣好像罪大惡極!


以上兩個完全相反的例子讓我思考到,好像無論是新住戶還是舊住戶,只要鄰居的生活習性跟自己不同,就會產生很多的紛爭及困擾,也提醒了我以後如果要租房或是買房,在意的不只是租金、房價跟房子室內的環境格局,同時也該先打聽一下該大樓的住戶規定還有鄰居的職業甚至生活習性等等。

多做功課總是不吃虧,但運氣還是挺重要的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