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你不在,我還愛

無論生死,我依然愛。

塔位、牌位已滿!

納骨塔櫃檯前大大的字樣映入眼前,彷彿是在宣告活人們:「此處已滿另覓他處!」

這是公立的納骨塔,不能預先購買只能拿著死亡證明才能購得,價格理所當然比私人的便宜許多,地點也緊鄰市區,沒想到公公才過世兩年,此處已經滿位。

我們走上三樓,依著號碼找到公公的新家,用力地打開小小的盒子,見到了公公燦笑的臉龐,婆婆囑咐我們跪下跟公公說:「我們來看你了⋯⋯⋯」語帶哽咽的聲音,頓時讓我也紅了眼眶。婆婆回頭跟我們說:「這張照片是你們結婚那天拍的。」

還記得跟公公第一次見面的那天,他滿臉笑容跟我訴說跟婆婆相識的經過,他說:「那時候我看到這個女孩子就很喜歡她,決定一定要認識她。」並且不斷誇讚婆婆的好,就像是回到初戀的時光,帶著青澀歲月的記憶驕傲地說著。

當時,公公罹患了躁鬱症,原本話少的他開始變得話匣子打開就停不下來,連我這個初次見面的兒子女友也能敞開心胸大膽抒發對婆婆的情意。

還記得我們結婚簡單在台北宴請親友的那天,婆婆的妯娌稱讚公公是個脾氣很好的好老公好爸爸,還開玩笑說下輩子要嫁給公公,當時婆婆臉色鐵青馬上說:「我還排在妳前面耶!」當時公公簡直笑到合不攏嘴,臉頰紅通通地完全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許多夫妻相伴到老總是相看兩相厭,而且彼此放話死了也不要擺在一起,只求放彼此自由,下輩子不要再相欠債,若是賣靈骨塔的業務來推銷買兩個有優惠,也會忍不住給予白眼,不小心脫口而出:「活著的時候我都受不了他了,死了才不要再跟他放一起咧!」

想著公公現在住的新家已經滿位,婆婆內心應該也感到些許失望,但他們相伴一生還念念不忘的感情真的令我非常動容。

想起公公剛過世沒多久,我在夢裡聽見他哼唱著鳳飛飛紀念亡夫的這首歌,醒來發現我早已淚流不止。

我在公婆身上理解到最深的愛應該是人已不在,但心中還充滿著愛吧!

半邊月 你的臉 我渡過故事的圓缺
點點的淚像星晨掛黑夜 倒映在回憶裡的畫面
人分別 心跟隨 我擁抱這份緣的深淺
回首看見生命的不完美 對你的感謝未曾停歇
你那裡需不需要有人陪 你收不收得到我的思念
想要跟你飛 不免擱再找
陪在你身邊我什麼都不缺
你那裡有沒有人能聊天 我想要愛你疼你像從前
想要跟你飛
天涯海角多遠我都不累 牽你的手 歲歲年年
人分別 心跟隨 我擁抱這份緣的深淺
回首看見生命的不完美 對你的感謝未曾停歇
你那裡需不需要有人陪 你收不收得到我的思念
想要跟你飛 不免擱再找
陪在你身邊我什麼都不缺
你那裡有沒有人能聊天 我想要愛你疼你像從前
想要跟你飛
天涯海角多遠我都不累 牽你的手 歲歲年年
時間是愛的延長線 交錯著歲月 無數離合悲歡
愛讓我看透 考驗後才能擁有幸福的夢
我有沒有在你的夢裡面 我心裡空虛看不看得見
想要跟你飛 想要抱甲緊緊聽你講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