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就算哭泣也不能改變什麼》但哭又如何呢?

別再說哭沒有用了!大聲哭吧哭吧!

本書作者朴濬( 박준)是韓國近十年來最受歡迎的詩人、散文作家,曾獲得韓國申東曄文學獎、片雲文學獎、朴在森文學獎及當代青年藝術家獎。

作者用敏銳的心思及細膩的筆觸去描繪平淡生活的感觸,表面上看似心情日記,但總是能在文字中找到感同身受的畫面與共感,從吃食、季節、身體健康、記憶、心靈、信件、時間、空間、旅行、工作、貧窮、勞動、死亡、親情、哭泣⋯⋯⋯⋯幾乎無一不書,文字中帶有很澄澈的透明感,彷彿就是我們日常中的映照,有無力、酸楚、負擔、悲傷,亦有溫暖、期盼、希望,與其說這本書是療癒之書,不如說這是一本可以在任何時間翻閱都能找到共鳴的書。


以下節錄本書部分片段:(有些是散文、有些則是詩)

《信》

比起憤怒或憎惡,書信更貼近愛意與關懷,因為在我心目中,收到書信就是被愛,寫信就是愛人。


《孤獨和寂寞》

孤獨和寂寞是不同的感情。寂寞生於與他人之間的關係,舉例來說,不被他人理解時感受到的感情就是寂寞,另一方面,孤獨應該是來自於與自己之間的關係,當我無法理解我自己,我會變得孤獨。


《旅行和生活》

我希望我們共度的瞬間
留給我一場旅行般的回憶
留給你日常生活般的回憶
這樣一來
往後我們無法共度的漫長時間
對你而言將如同一場旅行
對我而言將如同日常生活


《來自海南的信》

我先把白菜寄去給你了
過了冬天你下來一趟
我沒有什麼可以給你的
見面了讓我抱你一下吧


《哭泣》

喜歡人這件事
很多時候就像哭泣一樣
沒辦法刻意開始
也無法說停就停
有時不停流淌
轉瞬間又滴答欲止


《實體》

我和你彼此是不同的人,這使我們的愛變得困難。我們比對著數不盡的差異,同時忍受這些差異,這使我們的愛產生傷痛。從愛上某個人的那一刻起,我們便必須直面平時就連對自己都不曾流露的心結,那樣的心結大致上是久遠的傷痛或自卑感,這使我們的愛充滿寂寞。
但如果我跟你之間沒有差異的話,我們之間從一開始就不會有愛存在。


《工作與貧窮》

想要遠離貧窮的慾望總是比起貧窮本身更加容易使人看不清生活本來的面貌。


看了以上節錄的文字片段,應該大致可以感受一下作者的文字風格,即便作者與我們或許有著文化差異,但面對貧窮、離別、死亡的課題依舊是相同的,生活的種種縱使讓我們痛了又痛、傷了又傷、哭了又哭、累了又累,仍舊讓我們學會了如何找出生命的出口,而作者就是那個把我們又哭又笑的畫面記錄下來的詩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