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關於戰爭|台灣人一定要看的一篇文章

在台灣,仍舊有人在替侵略者找理由,並且藉此來恐嚇台灣人,實在非常要不得!
圖片來源:Unsplash

關於俄羅斯攻打烏克蘭,許多人也比擬為中國對台灣的關係,更甚者是把這場戰爭拿來「警示」台灣人切勿挑釁中國,甚至還意有所指地說台灣人就不該投票給跟中國對幹的總統候選人,彷彿這一切都是人民咎由自取,而不關乎挑起戰爭的侵略者,這樣的言論令人看了不僅是搖頭而已,根本是混淆視聽。

稍早看到上報主筆室發表了以下這篇社論,覺得有必要跟所有台灣人分享,希望大家能有所省思。

社評:想要得到和平 就要隨時準備戰爭


第一、他們譴責戰爭,但卻不譴責發動戰爭的人。這個作法幾乎見諸於藍營所有的意見領袖,他們批判戰爭,哀嘆烏克蘭人民生靈塗炭,但卻避談誰發動這場戰爭;他們「反戰」,看似頌揚和平的價值,但在公開談話裡,卻幾乎不批判發動戰爭的俄羅斯。他們把手段錯置為目的,所以根本不理解任何以壓迫為基礎的和平,其實是沒有任何安全性可言
烏克蘭沒有要打俄羅斯,就如同台灣沒有要打中國,對著弱者說反戰,對著天天被軍機繞台的台灣說「不要挑釁」,其實是一種道德上的怯懦,這不是反戰,這只是要弱者投降。

 

第三、他們強調台灣要「避戰」,但卻把避戰的方法歸因為「不要刺激大國」。事實上,就是因為要避戰,烏克蘭總統一直到開戰前夕都還在試圖淡化俄羅斯入侵的可能性,甚至透過電視談話呼籲俄羅斯人民不要讓他們國家侵略烏克蘭;也是因為選擇避戰,所有烏克蘭迄今還沒有加入北約,沒有讓美國駐軍,所以多數烏克蘭人一開始都認為這場仗不會打。但是,戰爭說來就來,沒有因為他們的遲疑、善良與選擇「中立」,而有任何一絲的停頓。
在兩岸關係上,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執政,台灣隨時都在尋求與對岸的政權對話,不願談的一直是中國。台灣在海峽另一邊獨立已70多年,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與民主制度,中共要台灣人放棄這一切,承認自己是中國的一部份才能「對話」,這不是「對話」,這是投降。

 

第四、也是最等而下之的,就是為發動侵略者找理由。這說法見諸於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她說:「在俄羅斯、烏克蘭與北約之間,到底「入侵者」和「受害者」的角色該如何定義,絕對不是由我們說了算,我們更不須迫不及待的衝上前線,扮演『抗俄制裁』的急先鋒。」「沒有一個大國會容許它週邊有敵對勢力的存在」。如果這樣的說法說得通,當年孱弱的中國讓大日本帝國感到芒刺在背,正是它周圍的「敵對者」,所以發動侵華戰爭是中國咎由自取,洪秀柱能接受嗎?

洪秀柱說的這一段,我本人實在完全聽不下去,其實說穿了就是被侵略者只要不投降,被攻打就是活該的意思,我是建議想跟中共輸誠的台灣人,可以先放棄台灣國籍及健保,趕緊搬到中國定居,不要人在台灣享受一切福利,盡說一些激怒台灣人民的話,等到真的戰爭開打了,又通通溜到國外避難,真的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

近期,若是有周遭朋友開始藉由戰爭來宣導「挑釁的人就是活該被打」這種話,請遠離他們,因為他們的價值觀極不正確也沒有同理心,只要是成熟的人都知道理性溝通才能成就雙贏,各退一步尋求中道才能避免兩敗俱傷,而並非你不聽我的就別怪我對你不客氣,這種思維根本落後又鴨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