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陳奕迅《是但求其愛》

愛情到底是什麼?陪伴又是什麼?

那天窗外下著雨,百無聊賴地把玩著手機,思索著要如何度過一整天?

想要自由的人是我,說寂寞是奢侈的人也是我,如今擁有了這一切的我卻又為何如此孤單?我想要找人說說話,哪怕對方長得是圓是扁,我只渴望有個聲音陪伴,可以真實互動的聲音。

不好意思,下雨天有點手忙腳亂,你沒有等很久吧?!

前面有一家我很常去吃的牛肉麵店,如果你不介意,要不要一起去呢?

你比想像中可愛,有著未脫稚氣的臉龐,笑起來很天真無邪,我始終不敢問你的年齡,深怕得知答案後就拉開了彼此的距離。

對比我的小心翼翼,你的開朗大方是如此燦爛奪目,內心突然湧上只想在你身邊靜靜待著的荒唐心願,就在我出神之際,你說:「我們吃完麵,去唱歌,好嗎?」

我已經不記得到底唱了多少歌,只記得我們就像兩副久旱逢甘霖的軀體熱烈交纏。

我還能再聯繫你嗎?

當然可以啊!你一把抱住我,在我的手機裡輸入了你的電話號碼。

我們互道再見,恢復了日常生活。

我始終找不到聯繫你的理由。
哪怕只是「想你」都說不出口。

妳在嗎?可以回覆我嗎?

我在當初認識的交友軟體發現了你的訊息,日期停在我們分開的隔兩日。

你說很想我,但是卻忘了留下我的聯繫方式,以為我會主動找你。

為何找不到我卻只傳了一則訊息?難道你已經認識了別的女孩轉移目標了嗎?
就算真的如我想像的,那又如何呢?

我們終究只是暫時的陪伴,那不是愛。

其實是我害怕投入後又失去。

我刪除了交友軟體,打了通電話給男友:「今天還加班嗎?要不要一起吃個飯?」



雙關語的歌詞,非常厲害,請大家務必撥冗聆聽,母語非粵語者請看推薦閱讀的歌詞解析。



詞:小克
曲:林家謙
編:林家謙
監:陳奕迅 / 林家謙


若愛是但求開心 我問
要不要求其傷心

論盡半生不懂愛
回頭沒有心計 劃未來
才來獨處 好好檢討 什麼叫愛
你 便 來

混亂裡結識到你
浪漫叫一切 粉飾 同盼待
某一剎驟覺 感情深得可愛
在傾吐那刻 回響
感情 從不是愛

若愛是但求終身 你問
怕只怕求其終生 被困
你寵愛父母親
我為良朋憐憫
怎都算是個好人

若愛是但求衷心 我問
要不要求其忠心
縱雙方理念多相同
卻不相融
莫論配襯

再 會 時
沒料到深深擁抱
合力擦出了 火花 和意外
某一剎幻覺 戀情可一可再
在參透那刻 回想
戀情全不是 愛

若愛是但求終身 你問
怕只怕求其終生 被困
你工作覓滿分
我為前途勤奮
怎可再另有心神

若愛是但求衷心 我問
要不要求其忠心
縱雙方理念多相同
卻不相融
莫論配襯

若愛是但求 安心 
怕只怕求其 安穩

若愛是但求今生 抱憾
要不要求其他生
看雙方各自的本能
愛的傷痕
極度配襯

愛七色五味多紛陳
更多灰塵
落入五蘊



推薦閱讀:(粵語非母語者可參考)

歌詞雙關語解析

我們都用問句傷害著對方——〈是但求其愛〉歌詞分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