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讚賞公民 Web3 能激勵我繼續創作嗎?

再一週多就要進入讚賞公民 Web3了,大家準備好了嗎?

近期大家很熱烈討論2月21日即將改版的讚賞公民 Web3,有些人覺得最低委託兩萬Like很划算,有些人則持不同意見表示兩萬Like有點負擔太大,對於我這個從來沒有委託過只換現金的作者而言,我也在這段時間思考了不少,到底要繼續做讚賞公民付出兩萬Like委託(抵押概念),抑或是靜觀其變呢?

持續付出每個月五元美金跟抵押的概念比較:

原本的讚賞公民資格是需要每個月付出五元美金,也就是大約一百四十元台幣(以我今天收到的信用卡帳單來算,手續費是2元),若是停止刷卡付費就立即喪失讚賞公民資格,但若是委託一定Likecoin的話則是能一直保有讚賞公民資格,等於是一次把一年份的錢先繳齊,同時還能有委託的報酬率,用這樣的思考邏輯來看,似乎讚賞公民 Web3 是比較划算的,除非一開始付出的五元美金是支持給自己的另外一個小號(等於是右手付錢左手放進自己口袋),那就另當別論。


讚賞公民可以令創作者獲取更多報酬嗎?

相信許多人都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目前我們從公開的資訊中尚且看不出來,只能知道委託越多Likecoin便會有比較大的投票權力,但是對創作者而言,成為讚賞公民是否能替自己帶來比非讚賞公民更多的創作報酬呢?目前不得而知,相信Matty往後的一些活動設計勢必也會以是否為讚賞公民為基準,應該不會虧待讚賞公民才是。


讚賞公民 Web3 能激勵我繼續創作嗎?

回歸到本文的標題,倘若我決定改變原有換現金的做法,拿至少兩萬Likecoin委託成為讚賞公民,當然絕對會激勵我繼續創作,畢竟讚賞公民的身份也代表了積極參與馬特市與Likecoin的運作,應該沒有荒廢創作的理由,只有更快馬加鞭敦促自己持續往前吧?!


我要如何籌到兩萬Likecoin?

我要很老實告訴大家,目前我的帳上只有幾千Likecoin,因為我一直都是不管匯率就換現金的作法,所以要籌到兩萬Likecoin還需要一段時間,在這個月底前勢必沒辦法籌到,目前能想到的就是繼續努力創作,畢竟其他挖礦的資訊實在沒有時間消化也懶得研究,還有另一個方法是可能會直接購入Likecoin。


下一季馬特市社區活動有什麼期許?

昨天看到@映昕 在LS詢問大家對於下一季的社區活動有什麼建議?我見到@Daisy表示提議舉辦「短篇小說」的活動,我還蠻認同的,畢竟在馬特市上面小說類比較少受到關注,對我而言,長篇小說確實必須花較多時間閱讀,若是短篇小說的話,或許也能激發大家嘗試並且參與,所以在此附議,也希望Matty可以列入參考。


再一週多就即將邁入讚賞公民 Web3 了,許多人的綠色光圈已經消失了,大家想好是否要加入讚賞公民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