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犯太歲這檔事,知道就好不用對號

你知道你今年有犯太歲嗎?犯太歲會怎麼樣嗎?

上週接到母親的來電表示幫我們全家都點了光明燈,以往要收費的光明燈,去年開始讓民眾可以免費點燈,於是母親便貼心地幫我們把名字通通寫上,連婆婆的姓名也不遺漏。

但母親突然又話鋒一轉說:「妳今年犯太歲耶!」

什麼?!原來今年虎年輪到我犯太歲了嗎?到底今年除了虎年是本命年之外,還有哪些生肖是犯太歲呢?


虎年犯太歲的生肖:

生肖虎:值太歲(本命年)
生肖猴:沖太歲
生肖豬:破太歲
生肖蛇:刑太歲

還記得從小就知道除了本命年之外還有其他生肖會犯太歲,通常廟裡都會貼上犯太歲的生肖提醒大家安太歲或是點光明燈,通常有犯太歲的話還要特別到太歲星君面前參拜一下,祈求太歲星君可以在新的一年放自己一馬?!其實這些動作無非都是求心安,而點一盞光明燈的費用也大約在台幣三百元左右,通常過年期間都會有許多民眾大排長龍,只為了領取表單填寫生辰八字點光明燈,通常母親都會提早到廟裡索取表單拿回家填寫,再一併拿到廟裡繳錢會比較不耽誤其他民眾的時間。


犯太歲真的會比較衰嗎?

其實,從小到大也經歷過多次犯太歲的經驗,若要問我犯太歲的當年真的有比較倒楣嗎?其實我並不認為,或許冥冥中因為母親細心幫我們安太歲、點光明燈有發揮作用外,我認為許多事情還是在於自己的「想法」及「心態」,即便命理師說某某生肖當年會很旺,難道就真的沒有一件事情是不順遂的嗎?相反地,當本命年或是犯太歲的當年,一旦你已經有了心理準備會事事不順,那就真的很容易把許多事情導向為「運氣不好」,而忽略了許多事情都是「事在人為」,或單純只是巧合!


不是運氣不好,是想法不好

我發現許多人時常會說自己運氣不好,但很奇妙的是這樣的人不管在任何場域都很容易運氣不好,而且還是長年都如此,無論是以宗教或是科學的角度來看,這種機率應該都是蠻小的,後來追根究底會發現這些人所謂的「運氣不好」只是想法太過負面,只要一點小事就容易往壞處想,那自然會永遠覺得自己運氣不好了,舉凡上班遲到、買東西找錯錢、忘東忘西⋯⋯通通歸因為運氣不好,但卻忘了檢討自己,甚至被提醒自己也有責任時還惱羞成怒,堅持別人都沒有遇到只有自己遇到正是所謂的「運氣不好」,說穿了很多時候只是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於是硬要找一個理由怪罪罷了!


人生處處是巧合,好事壞事都有

當我們遇到一連串的好事接連發生時,我們總是輕易地相信且接受,但若是壞事接二連三發生的話就很容易糾結而感到困擾,或許我們應該試著把這些「巧合」當成「日常」,遇到的時候就接受與面對,縱使快樂與難過都盡量別沈浸太久。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即便我知道自己是本命年或是犯太歲,但僅僅也是過年期間印象比較深刻的事情而已,我並不會把當年發生的好事或壞事跟有沒有犯太歲做連結,這就跟許多星座運勢分析一樣,其實把那些星座遮起來,你會覺得每個星座的每週運勢都跟自己很符合,其實那只是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總是好壞事參半,不要過度放大解讀便不會庸人自擾無端打擊自己的自信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