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妳嫁的人是婚前認識的那個人嗎?

她說:「他追了我八年,為什麼結婚後都變了?」

看了@蔡凱西 寫的左思右想,還是來篇吃瓜雜談 提到的兩段話讓我非常有感,也因此想到了一個故事,關於婚前婚後不同人的驚悚故事。

我婚前都看不出來他會這樣。
他結婚之前很正常啊。

以上這兩句話是不是非常熟悉?至少對我而言不僅從小聽過,長大之後身邊的同事朋友們也不少人說過,我每次都會問:「妳婚前難道感覺不出來嗎?」她們總是說:「他婚前沒有這樣啊!」

其實以前的我,也還真的相信她們所謂的婚前看不出來,但我後來仔細思考歸咎了原因都在於婚前之所以不清楚除了真的太會偽裝之外,多半是對彼此的了解不夠深入,許多人認為交往約會就是吃飯、看電影、聊天,但很多細節其實都在這些相處之中可以觀察到,可以從對行程的安排及與他人之間的應對進退,還有聊天的內容都能窺知一二,我總認為要跟一個人發展到交往關係之前必需要大量的聊天,而且聊天的內容不能只是談情說愛言不及義,從很多的問題及對話中都可以探詢對方的價值觀,但許多人在戀愛中多半覺得談論這些未免也太煞風景過於理性,事實上這些才是兩人日後相處是否會融洽的關鍵,畢竟人不可能每天都活在甜死人的蜜糖中,是吧?!

回到前面提到的那個關於婚前婚後不同人的驚悚故事,告訴我的當事人是一位年約五十幾歲的美豔人妻,但她的內心卻非常孤獨且認為自己的婚姻非常不幸福,因為婚後長期被丈夫及婆家冷暴力,時常對她冷嘲熱諷酸言酸語,她非常感嘆地說:「其實我到現在根本沒有喜歡過我老公,是婚前他對我熱烈追求百般殷勤之下才與他結婚的。」

婚前,這個男人每天就是不停在女生家站崗並且不斷打電話,女生對他沒有興趣,為了讓他打退堂鼓還故意對他很兇、掛電話,但是這個男人絲毫不放棄,就這樣死纏爛打八年,後來女生有次跟這個男人在路上說話被女生的母親見到了,女生的母親有點生氣質問這個男人到底是誰?不知道是當時年代的氛圍還是害怕街坊鄰居的議論,就因為在路上搭了話這個很瞎的理由,他們就這樣結婚了!!!(這個概念就很像是一對男女為了省房租想同居,但怕被人說未婚同居,所以就結婚)

誰知道結婚後,男人的真面目就開始顯露出來了,過往追求時期的貼心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鄙夷與不屑,甚至連看到自己的媽媽與姐妹們對老婆的欺壓不僅置之不理還同聲一氣,人妻在整個家族中完全孤立無援,不僅如此,她連想出國玩的自由都沒有,頂多就是參與公司幾年一次的員工旅遊,僅此而已。

看著她絕望的眼神跟我訴說婚姻中的苦,我心裡感到萬般不捨,她天真的以為一個追了她八年的男子應該是會對她呵護備至的,畢竟婚前怎麼樣刁難對方都不會生氣還打死不退,讓她相信了選擇一個愛自己比較多的人應該會比較幸福這種說法,沒想到迎來的卻是禁錮的婚姻牢籠。

我想說的是當一個人不顧妳的意願而堅持要追求妳這件事,本身就是一個自私的行為,因為他只想達到自己的目的,卻完全不顧自己心儀對象的心裡感受,長期站崗、打電話騷擾其實正是恐怖情人的行為,只是很容易被女生誤解為這樣代表這個人很癡情,事實上很多例子事後都能證明這樣的人是極度自私的,他們心裡其實只有自己,當他把妳追到手之後,妳在他眼中就不具有任何價值了,妳只是他的戰利品,卻無法再引起他狩獵時的熱情。

其實那位男人從頭到尾都沒有變,只是女人的錯誤解讀導致了這場婚姻悲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