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台灣企業有多熱中選舉?

今天是公投日,記得要去投票唷!
圖片來源如圖所示

2021年12月18日將有四個公投提案交付人民投票,在兩黨及環團的爭鋒相對之下,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比較輕鬆有趣的台灣企業熱中選舉的現象。

就拿我過往任職過的某一間公司來說,老闆有非常明確的政治立場,每到選舉前總是非常熱鬧,怎麼個熱鬧法呢?

各種選舉宣傳品充斥公司

光是電梯門一打開就能看到公司門口左右擺放選舉大旗,櫃臺也有各式各樣的文宣可以任意索取,連透明自動門都貼上有選舉口號及政黨名稱的貼紙!

政黨同路人紛紛公然表態

與老闆支持同政黨的主管、員工幾乎都會明確表態,公司也提供小旗幟可以讓人拿回家或擺放在桌上宣示政治傾向,更厲害的是主管級的人物竟然還每天穿著選舉背心在公司走來走去,這樣的表態有個好處,就是當你發現自己與老闆及主管政治傾向不同的話就盡量低調,因為選前大家的情緒都非常高昂,萬一說錯話後果可是不堪設想,相反地若是你的主管及同事很低調,那政治傾向就很清楚,不過也是有少數資深員工會私底下跟立場不同的同事嗆聲,但通常不會撕破臉頂多只是揶揄嘲諷,畢竟還要繼續領公司薪水啊!

積極參與政黨造勢活動

選前總會有許多掃街拜票的行程,公司還會廣播告知大家在某個時段會有掃街活動,有興趣的同仁可以到樓下等待車隊的到來,通常此時大家都很興奮,因為理所當然可以得到休息的時間,不過通常參與的員工多半還是認同公司政治立場的同溫層居多,印象最深刻的是某次掃街活動竟然還在車隊看到公司某主管突然騎重機全副武裝出現,連公司本身都派出兩台吉普車加入掃街隊伍,老闆跟主管們還拿著擴音器在路邊帶頭大喊「凍蒜凍蒜凍蒜⋯⋯」,慷慨激昂完全不輸造勢晚會!

除此之外,若是假日有政黨造勢活動,老闆也會發出公告邀集同仁一同參與,此時也是積極表態的重要時刻,若是跟老闆相同政治立場也千萬別缺席!

自掏腰包送員工選舉相關商品

公司會自掏腰包買下許多選舉的相關產品,每一位員工可以挑選一樣,但很尷尬的是若是政黨傾向不同的話就會面臨想拒絕又不好意思拒絕的窘境,幸好老闆也不參與這件事,仍然有勇敢的同仁選擇什麼都不拿。

政治人物親赴公司拜票

由於老闆是該政黨的大金主,理所當然參選人都會來公司親自拜票,想跟政治人物合照簽名的人總是很興奮像看到偶像一樣尖叫拍手,但我也親眼見識過明明是支持另一政黨的員工故意在老闆面前演了一齣戲假裝表忠誠,當時我看了忍不住吐滿地🤮

免費租借場地給各相關團體辦活動

老闆還蠻佛心的,時常免費提供場地給許多社團或政治人物、名人使用,也因此想看到這些人物並不難,只要你跟公司總務打好關係總能得知最新的場地租借訊息。

買下頭版半版廣告拉票

過去老闆曾經因為想提高公投的投票率而買下某報的頭版半版廣告,洋洋灑灑親自寫了許多自己的看法來拉票,可謂大手筆支持,財力驚人!

投票日前後給予外縣市員工公假

這點我覺得非常貼心,不論員工要投給誰,只要住在外縣市的員工依照距離遠近給予半天至一天的公假,但要拿投票證明來申請准假。雖然選舉日總是在週六本來就是假日,但考量到外縣市員工需要返鄉搭車的時間,老闆可是為了提高投票率不遺餘力。

轉趨低調的原因

選舉的結果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當然老闆也經歷過狂喜與狂悲,後來也考量到政治立場不同的同仁心情,慢慢收斂對於選舉的熱中程度,我認為這樣也是好的,畢竟太過明目張膽很容易激化同仁間的對立,減少劍拔駑張與針鋒相對有助於職場和諧。

不知道大家聽了我的分享有沒有覺得很新奇?或是你們有聽過更特別更值得分享的企業間之選舉趣聞也歡迎在留言處跟我分享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