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半夜的巨大聲響及報警實錄

是什麼聲音讓我毫不猶豫馬上要報警?

話說昨晚陪女兒在房間睡覺好一陣子後,竟然外頭出現了持續的馬達聲,而且一直不間斷至少半小時,於是我忍不住出房門確認聲音來源處,發現我們整屋子都被這馬達聲給環繞,而且還聞到濃濃的臭味,判定味道是從隔壁棟飄來的無誤。

我迅速地換好衣服穿上外套,跟老公說我要下樓去跟管理室警衛反應並且要馬上檢舉這件事,因為這聲響實在太大,搞得好像立體環繞一般,老公也馬上拿手機到窗戶邊開始錄影(錄音)存證。

到了一樓後發現聲音果然還是很大,我馬上去跟警衛反應後得到的回覆是:「這個問題可以明天跟主任反應⋯⋯」我不解的是現在就有巨大且嚴重干擾住戶睡眠的聲音及臭味,為何我要等到明天?其實我只是想告知警衛有這件事,我說我現在就要馬上檢舉反應,警衛有點愣住,大概覺得我反應有點激烈,但等到我帶著他去垃圾集中場的空地聽時,警衛也傻眼了!確實聲響非常之大,他也認為很誇張必須要反應,但他還是不明白我所謂的現在檢舉是什麼意思?竟然還問我:「妳現在要怎麼檢舉?」我說:「我要打給警察啊!」警衛還一臉狐疑問我:「現在這個時間,他們會過來嗎?」我說:「警察24小時的啊!難道他們現在有在休息?」

警衛還很好心要幫我找附近派出所的電話,我索性試探跟他說:「那可以請你用你的電話打嗎?」(意思是用社區大樓的電話)警衛不置可否找了一陣後把電話報給我,我心想果然是要我自己報案就是了,等我打了電話後警衛似乎有點如釋重負帶點開心的語氣跟我說:「他們應該很快就會過來了,他們平時都會在路上巡邏。」(我心想,剛剛不是才質疑警察這時間有沒有執勤嗎?)

不到三分鐘,一輛警車出現了,下來兩位警察詢問狀況,我們立即帶警察去聽聽那巨大的馬達聲,警察也問了我平時有沒有聽到?還有臭味是怎樣的臭味?(其實當下警察應該也有聞到了)其中一位警察表示這應該是馬達聲,還說他有聽過更大聲的(所以這是要表達什麼?),兩位警察後來表示要到隔壁棟去查看,而警衛此時請我留步要我在原地等待警察的查看結果,理由是:「因為是妳報警的,所以他們會回來跟妳說明。」(感覺好像不甘他的事)

我看警察出了社區大樓後還停在路邊沒有立即行動,我也好奇出去查看一下,此時看到一位路人正在跟其中一位警察說話,我不知道是警察先主動詢問那位路人,還是那位路人主動跟警察說話,總之得到的答案就是隔壁棟因為台電今晚要修理東西,所以停電的緣故因此啟動發電機,預計會到半夜三點,還說這件事情在隔壁大樓有公告,就因為那位路人的說法,於是大家恍然大悟也就地解散了!

說也奇妙,就在我上樓進到家裡時,那持續至少一小時的發電機竟然就停了!(明明距離半夜三點還有快兩小時的時間)我忍不住上網搜尋了相關的案例,發現原來有不少例子都是被隔壁棟大樓的發電機發出的噪音及空污所干擾,這種狀況不算少見,只能說往後的日子再多加密切關注。

這次半夜報警的經驗讓我得到的感想是:

  1. 報警好像是一種惹麻煩激進的行為?
  2. 報警好像小題大作?
  3. 警察似乎也沒有很想積極協助?

以一個市民的角度來說,若不是不得已是不會報警的,實在是因為那聲音整個不僅大聲還會震動甚至有臭味,身為一個有警覺的人絕對有合理的理由去質疑反應,這是關乎到住宅安全的問題,萬一有人真的是在開製毒工廠怎麼辦呢?(因為白天也時常會發出類似聲音)

還有,我認為大家的觀念還是必須要改變,警察是人民的保母,也是領我們納稅人的薪水,只要我們行得正,警察並非是我們懼怕的對象,當然我們沒事不應該濫用警力,但也絕對不要遇到重大事情時隱忍而不反應更不要恐嚇小孩不乖就會被警察抓走,如此只會讓小孩長大後不懂得跟警察尋求協助而已。


補充:由於這事情是發生在半夜,所以沒辦法找環保局只能先找警察。


延伸閱讀:

不滿發電機保養太吵又排廢氣 他怒告管委會求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