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當個有禮貌的大人之過年期間保護幼兒守則

下周就是農曆新年了,相信很多媽媽擔心的不是要準備年夜飯,而是小孩會被眾親友惡整到什麼地步?

雖然大家沒有惡意,但總是免不了想要逗弄小孩,但身為一個高需求又高敏感幼兒的媽媽,我很能體會小孩在面對陌生的環境及眾人面前要及時融入的困難,加上台灣北部冬天總是氣候不穩定,反反覆覆一直感冒及過敏的痛苦真的讓很多家裡有幼兒的家長在整個冬天都一直跑醫院,真的痛苦不堪。

過年理應是開心團聚的日子,若要不斷糾正提醒眾親友的行為實在也很傷感情,不如大家先學會如何保護幼兒,從自己做起,不要讓有家裡有幼兒的親友們為難。

以下幾點請務必要做到:

1. 請勿亂觸摸小孩

 (手是細菌最多的地方你知道嗎?)

2. 請勿亂親吻小孩

 (高達八、九成的成年人都是皰疹病毒的帶原者,儘管沒有發病,仍可能傳染病毒。皰疹病毒可能讓幼兒致死你知道嗎?)

3. 請勿亂餵食小孩

   (我個人最忌諱在正餐前就餵食小孩零食,而且完全沒有經過父母同意就直接拿出來給小孩,完全破壞正餐胃口也破壞用餐規矩)

4. 別亂跟小孩講白目話

 (例如:小孩正在玩玩具,一直跟小孩要求把玩具給我好不好?)

5. 凡事先徵得小孩父母同意再進行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教小孩的規矩,切勿輕易破壞)


其實以上真的只是基本的,還有很多小孩的眉眉角角需要注意,但若真的一一羅列,可能會被認為是難搞的父母,其實我想告訴大家的是,當你們開開心心看到小孩好可愛正在逗弄的時候,爸媽內心其實都是一把火,永遠有很多看不下去的行為舉止,但因為不想破壞過年開心的氣氛於是隱忍下來了,但可能回家面臨的就是小孩累過頭而崩潰痛哭甚至直接在眾親友面前就哭到無法收拾,更慘的可能被傳染病毒而生病,很多的細節其實當事人不會知道,我們基於禮貌而沒有太強硬地阻止或拒絕,但真心希望可以好好教育大家如何善待及保護還年幼的孩子。


看完大家應該會覺得所以乾脆我們都不要靠近小孩好了!

如果你們都這樣想,那我真的覺得這個年也太開心了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