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蔡英文2020勝選感言全紀錄

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連任成功


今天晚上,是屬於全體台灣人民的晚上。謝謝台灣人民的勇氣,謝謝台灣人民的堅持。

  

各位,蔡英文守住了。

  

我們一起守住了這一塊自由的土地,我們一起守住了這一個民主的堡壘。

  

剛剛我已經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全世界的媒體,說明了這次選舉結果的意義。此時此刻,我的心中只有感謝。台灣人民再一次,在全世界面前,展現我們的尊嚴,我們的自信。

  


今天我們勇敢自信的決定,將會成為明天全世界各大媒體的焦點。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主角。我相信,全世界的民主國家,以及香港人民,都會為我們今天集體的決定感到高興。


  

中華民國台灣,這麼美麗而勇敢的國家,你怎麼捨得不多看她一眼。在這裡,我要跟大家說,能領導這樣的國家,是我畢生最大的榮幸。

  

我要謝謝我的兩位競選對手,韓國瑜先生跟宋楚瑜先生。在選舉的過程中,難免會有一些意見不一致的地方。不過,謝謝你們共同將台灣的民主,再往前推進了一步。

  

民進黨贏是民主,國民黨贏也是民主,親民黨贏也是民主。台灣人民最引以為傲的事,從來都不是特定政黨的勝利。

  

台灣人民最感驕傲的是,我們總是能在每一次的民主選舉結束後,握手言和,彼此鼓勵,彼此包容,共同為國家的下一個目標,不分黨派,團結合作。

  

我要謝謝台灣人民給我的信任和支持。這一年多來,對很多人來說,真的很漫長,很辛苦。各位終於可以不用焦慮了。今天晚上可以放心好好睡一覺了。

  

我要謝謝各位對民進黨,對蔡英文的鞭策。謝謝各位對我們的不離不棄,也謝謝大家願意,在前年的失敗之後,再重新肯定民進黨。

  

如果沒有全體台灣人民對國家尊嚴、對民主自由、對改革進步的支持,就沒有今天晚上的勝利。過去四年,做得好的,我們會繼續。做得不夠好的,我們會反省、努力。

  

在這裡,我要代表政府團隊、以及競選團隊的同仁,向台灣人民,致上最深的感謝,謝謝大家。

  

我也要感謝為了這場選舉,不眠不休的國軍警消、選務人員,你們一起守護了這場民主的喜事。

  

我還要特別謝謝所有的年輕朋友。我知道,有些人特別遠從國外飛回來,只為了投我一票。有些人沒有買到車票,一路從台北站回中南部。有些人整晚睡不著,乾脆一大早就衝去投票。

  

我還知道,大家今天在投票的時候,投票章蓋得特別小心,特別用力,甚至有些人的手還在發抖,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變成廢票。

  

這就是民主的重量,這就是自由的滋味。我想跟所有的年輕朋友說,謝謝你們,你們是勇敢ㄟ台灣囡子,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你們。我也要特別謝謝英眼部隊的朋友,不只是幫我拉票、固票,還幫忙報票,這是台灣公民運動的里程碑。

  

我不會忘記對你們的承諾。我還有四年的時間,我一定會留下一個更好的國家給你們。

  

現場還有另外一群年輕人,他們是競選團隊工作同仁。他們從選戰一開始到現在,都堅守在崗位上。即使現在,也還在引導秩序、在場控、在處理每一個工作流程細節。謝謝你們,你們是這場勝利的幕後英雄。

  

我也要謝謝我的競選搭檔清德。我期待未來四年,跟他一起,繼續為台灣人民奮鬥。

  

這一次的全國競選總部主委,也就是陪伴我們四年的陳建仁副總統,大仁哥。過幾個月,他就要交棒給清德。

  

謝謝陳副總統,四年來做我最堅強的隊友,未來,我還有很多重要的事,要拜託你幫忙。台灣永遠需要你。

  

我還要特別謝謝蘇貞昌院長領導的行政團隊,在短短一年的時間,把過去三年打下的基礎,做出了有感政績。

  

最後,我要特別謝謝那些沒有投票給我的人。我知道,過去這三年多來,各位對蔡英文的表現並不滿意。

  

未來四年,我會拿出更大的誠意,來獲得各位的認同與信任。我們都是台灣人,所有的台灣人都是家人。

  

在這裡,我再次呼籲,我所有的支持者,今天晚上開始,放下對立,擁抱我們的家人。

  

我也要恭喜所有連任、還有新當選的立法委員。台灣人民願意,再一次支持民進黨國會過半,民進黨絕對不會辜負台灣人民。

  

未來四年,我們一定會繼續守護主權、繼續堅持民主、繼續推動改革,把我們曾經承諾過的事情,一項一項來實踐。

  

我期許,未來的行政跟立法團隊,一定要用最嚴肅的態度,來看待台灣人民的託付。我們身上有一個共同的使命,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更周全的照顧,更亮眼的經濟,更穩健的改革。

  

這一次的選舉結果,是台灣人民的聲音,是民主的聲音,全世界都聽到了,我相信對岸也聽到了。我呼籲對岸,正視這一次台灣人民的選擇。兩岸雙方都有責任,致力於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

  

我也要誠懇呼籲對岸當局,「和平、對等、民主、對話」,這八個字是兩岸要重啟良性互動、長久穩定發展的關鍵,也是能夠讓兩岸人民拉近距離、互惠互利的唯一途徑。

  

親愛的台灣人民,選舉已經結束,現在是團結的時候了。明天太陽出來的時候,台灣人民一樣善良,社會一樣安定,百工百業一樣勤奮努力。

  

再一次謝謝全體台灣人民。今天,我們守住了民主自由。明天開始,讓我們團結在一起,一起克服所有挑戰,一起克服所有困難。

  

台灣不只有民主,不只有自由。接下來,我們重要的使命就是,我們兩千三百萬人,要讓全世界都為我們的團結而感動,都為我們中華民國台灣的成功而感動,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