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關於直播的二三事

大家有看過直播嗎?這篇主要介紹才藝直播的觀賞心得。
圖片來源:Unsplash

在現今網絡發達的時代,雖說每個人都是自媒體,但也正因為門檻低再加上想成名及賺錢者眾,要從中脫穎而出確實需要經營,而今天就來聊聊幾年前接觸過的直播行業。

大約兩年前我們夫妻倆下載了一個以才藝為主的直播APP,一開始我們當觀眾到處看看各直播主的表演,發現直播主並非只要說說話唱唱歌講點好聽話討粉絲喜歡即可,而是一個很需要透入大量時間及成本的工作,該怎麼說呢?

  1. 每天需固定露臉刷存在感:這就跟寫文章每日更新一樣,若是沒有每天在固定時間出現,肯定粉絲就會馬上轉投其他直播主的懷抱,尤其每天露臉一次還不夠,還時常需要每天露臉兩次以上,而一次至少大約兩小時起跳,其實非常辛苦。
  2. 除了才藝之外,還需要更換背景及造型:既然是才藝為主的直播平台,擁有基本的才藝是必備,如果有外貌更是加分,但每天看其實也會膩,所以必須要投入治裝費及造型費用,甚至還要時常更新不同的背景,我就曾經看過直播主買了不同款式的屏風輪流替換當作背景,真的要怎麼收穫就要先怎麼栽。
  3. 一定要記住粉絲的名字並熱情招呼:這點其實蠻重要的,只要看到每位粉絲一上站就要立即唱名親切打招呼,即使正在表演才藝也要在結束之後把每一位的名字都念出來,很需要耐心及誠意,雖然只是小小的舉動卻能讓粉絲感到備受尊重。
  4. 外貌及才藝不如人就要靠口才:我就曾經看過有男直播主雖然介紹寫著是唱歌,但是直播中都在聊天及算命,由於擁有幽默風趣的口才所以一直佔據平台的熱門排行榜上,若偶爾再唱一下歌反而更有加分作用,反而從頭到尾一直自顧自表演才藝而很少跟粉絲互動的直播主會讓粉絲覺得自己被忽略了。
  5. 臉皮厚敢跟粉絲要打賞:很多事情都是只要你敢講就容易有機會,關於打賞這件事也是一樣,只要你敢開口要求,一定會有粉絲會馬上打賞,甚至有些比較會撒嬌的女直播主開口裝可憐表示還差多少就能擠進比賽的排名,通常一開口也會有大方的觀眾打賞,直播主只要尖叫一下說些感謝詞即可。
  6. 直播主之間也要打好關係:除了本身自己直播需要花時間之外,也還需要去其他直播主的直播間打招呼甚至是交流觀賞,甚至也有直播主會一起合開直播吸引粉絲,所以這並不是一個人的表演,而是一個也需要社交的場合。


當直播主有什麼話是不能跟粉絲說的呢?

你如果有男女朋友,肯定要說沒有!!!
你如果有老公老婆,肯定要保持低調!!!

總之,直播主要讓人有所幻想才能得到打賞,而單身是最好的人設,即使各直播主之間知道誰跟誰交往也通常不會說破,有些直播主甚至都已婚有小孩了也仍然要裝作單身,所以識相的朋友千萬別在留言區點破,就算你說了也肯定裝作沒看到不予理會。


直播平台真的那麼好賺嗎?

其實不然,許多直播平台都有規定簽約的直播主要有一定的業績才領得到錢,就算有達到門檻也還要被平台及經紀人抽成,事實上許多直播主為了業績都安排了許多親友當暗樁,等於是自己花錢打賞自己,實際上大部分直播主領到的錢都比我們想像中得還少,當然總是會有幾個是賺很多的,但終究只是少數。


直播真的能成名嗎?

這個答案是肯定的。我記得當時大概觀察了兩、三個月的時間看了一些直播主的表演,當時我就看好其中一位直播主有當線上歌手的實力,除了外貌可愛之外歌聲也很有辨識度及穿透力,果然沒多久參加歌唱比賽被挖掘出道且出了唱片,當然出道之後便自稱單身,殊不知其男友是直播平台的另一位歌手。


看了以上的分析是否覺得寫作比較舒適自由呢?當直播主最需要的是反應及口才,還有你這個人討不討喜,真正的才藝倒還排在比較後頭,不過真要說跟寫作有什麼共同之處還是必須要持之以恆還有展現誠意,最重要的還是展現你的人格特質及魅力,這才是吸粉的重要關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