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好書推薦】從零開始:一段從失去中,重新找到家與愛的旅程

文化衝突、婚姻障礙、婆媳問題、生育困難、生離死別一一都在書中真實呈現。
圖片來源:博客來
作者簡介

滕碧.洛克(Tembi Locke)

 滕碧.洛克是一位演員,曾在超過六十部電影和電視劇中參與演出。她畢業於維思大學,是TEDx組織的演說者,又是「廚房寡婦」網站(TheKitchenWidow.com)的創辦人,透過這個倡導平台啟發受疾病和哀傷困擾的人尋求寬慰之道。她生於德州休斯頓,目前與女兒住在洛杉磯。《從零開始》(From Scratch)是她的第一本書。


這本書是2021年4月出版的新書,描繪作者與丈夫跨種族、跨文化的兩個人從相識相戀結為連理又面臨生離死別而重新拾回愛與熱情的真實故事。

作者是一名非裔美國女演員,她20歲時在義大利佛羅倫斯與來自西西里島的廚師丈夫相遇,但兩人的戀情不被雙方家人祝福,尤其男方的家族非常反對甚至到達了決裂的程度,經過夫妻倆婚後的努力修復勉強得以表面上維持關係,直至丈夫罹患了癌症之後才慢慢拉近了與婆家的距離,甚至為了使丈夫能有活下去的動力而去領養了一名剛出生的女嬰成為他們的孩子。

十年的抗癌的過程終究不敵病魔,作者與婆婆頓時成為了同路人也就是一名「寡婦」,作者帶著亡夫的骨灰從洛杉磯飛到了西西里島。西西里的哀傷不是個人經驗而是屬於整個社群的,大家要共同見證它,互相扶持,島上的所有人見到作者無不表示哀悼,而婆婆對於原本不甚喜愛的媳婦則用源源不絕的美食來撫慰她的心靈,身為失去丈夫與兒子的婆婆內心縱使再悲痛都比作者更能理解喪偶最需要的是「休息」,作者在西西里島這個美麗的島嶼體驗了思念、失落、憤怒、悲傷,但也在婆婆的悉心照料及美食餵養中重新得到了內心的滋養。

作者說她有三段婚姻:

第一段婚姻:新婚熱戀
第二段婚姻:與癌症展開生死戰
第三段婚姻:作為一個寡婦

第一段婚姻在書中描繪得很令人動容,我們能看見一位極具魅力的男人是如何深愛妻子,而第二段婚姻則陷入了與癌症搏鬥的深淵中,第三段婚姻則是最長的,也是最需要自我探尋該如何讓自己重新再堅強起來並且獨力撫養女兒長大成人,作者在喪偶後連續三年的夏天都返回西西里島與婆婆相處,在西西里的日子使作者理解到在這個島嶼的故事從來都是婚姻與死亡,而自己的故事只是恰巧兩者兼具罷了

文化衝突、婚姻障礙、婆媳問題、生育困難、生離死別一一都在書中真實呈現,最後婆婆對媳婦最深的愛意容我保留不透露,希望大家能去看看這本感動人心的書,尤其這本書的翻譯很令人激賞,看了一下譯者是江先聲先生也就不令人訝異了,可惜江先聲已於去年過世,真是文壇的一大損失。

本書厚達357頁還附有西西里食譜,誠摯推薦給大家閱讀。


本書金句:

愛如果不能像友誼一樣維持下去,就沒有什麼可取。
這個身體已經好好做過了你要它做的事,現在你可以離開它了。親愛的,我歡迎你隨時回到我的夢境,我期待著下次跟你相會。
食物的味道可以帶出愛、攔下憤恨,甜蜜的滋味可以紓解沮喪、撫慰心靈。
你需要一處可讓你停留下來回望的地方。
西西里就是水分和陽光,在我經歷失落之後滋養了我,讓我在人生中變得更堅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