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進擊的高雄】穿越歷史長廊之「春田茶室」

在日治時期的建築物裡面用餐是什麼樣的感受呢?我帶大家來體會一下。

之前曾經在這篇文章看著影片介紹過春田氷亭,昨日則是全家人親自造訪位於哈瑪星臨海一路、臨海三路口之哈瑪星貿易商大樓感受一下穿越時空的懷舊饗宴。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三路5號3F
餐廳名稱:春田茶室


這一棟四層樓建築的哈瑪星貿易商大樓在日治時期是高級大旅社「春田館」,原本預期外觀整體也是古色古香(至少在網路上看到的大門也是挺復古),沒想到今天一開始還找錯了地方,沒想到大門口帶有現代復古風味,大大地寫著「春田」這兩個字的日文拼音「HARUTA」,若是不懂日文的話恐怕無法意會,今天就親眼見到不少民眾好奇詢問。

一進入這棟歷史悠久的哈瑪星大樓一樓立即能感受到融合日治時代與現代的美感,據說當年的「春田大旅社」住一晚大約要五至八日幣,相當於可以訂製一套高級西裝。

一、二樓現在為文創商品販售處,目前有販售月餅及廳糖蛋糕,當我看到臉書名稱為新濱·駅前才恍然大悟原來一開始不確定這棟大樓是否為哈瑪星貿易商大樓是因為外頭並不是寫著「春田館」而是「新濱·駅前」,日治時期屬於新濱町之故,於是保留日本原味,提醒一下第一次造訪的朋友千萬要注意。

以下五張照片為一樓目前的樣貌以及因應中秋節販售的月餅及甜點:


懷念的古早電話
一樓的結帳櫃檯

由於我們一行人大約是接近中午時抵達預計來享用熱食,於是便直接搭電梯上了三樓的「春田茶室」,電梯門一開已感受到濃濃的文藝氣息,沒想到裡頭竟然還結合了台灣味的書籍及茶類販售很讓人驚喜。

接下來環顧一下三樓的其他景致則是充滿懷舊風情,整體空間很讓人放鬆舒服。

接下來看看菜單有賣什麼吧!

我們昨日點了定食套餐,以下就是我點的紐奧良雞腿,我覺得味道不錯只是對於不吃辣的我而言有點辣,不過還能接受。

紐奧良雞腿定食套餐

飲料則是美式咖啡,蠻喜歡這個馬克杯設計。

我也幫女兒點了一樣的紐奧良雞腿套餐,無奈小朋友挑食只吃了白飯及花椰菜,待吃完飯之後阿嬤為了獎勵女兒把飯吃光,於是再加點了蜂蜜鬆餅,很特別的是鬆餅裡面包了麻糬還有上面一球冰淇淋,很意外地冰淇淋非常好吃,非常推薦大家若不想吃正餐只想吃甜點可以點鬆餅系列,再加點飲品的話還有折扣50元呢!

經典蜂蜜鬆餅

至於原本期待的鍋燒意麵經詢問服務生得到的回覆是目前沒有供應,雖然有點小小失望,不過整體環境讓人身心舒暢,餐點的水準也在中等以上,而且不限時間非常適合情侶約會。

最後由於我們趕著回家讓小朋友睡午覺,於是就沒有再上到四樓的春田氷亭了,留待下次有機會再次造訪,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來一探究竟,體會一下穿越歷史的懷舊風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